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汽车轮胎的花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02  车主之友

  Q:我想请教一个关于轮胎的问题。轮胎的花纹是由性能而定还是只是厂商的设计而已?花纹对各种地形有什么影响?

    A:轮胎的花纹决定了轮胎的性能,而轮胎厂商的研究方向除了轮胎配方之外,就要数轮胎花纹的形式了。轮胎花纹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胎面与路面间的摩擦力,以防止车轮打滑,这与鞋底部花纹的原理是一样的。轮胎花纹具有提高胎面接地弹性的性能,在胎面和路面间切向力(如驱动力、制动力和横向力)的作用下,花纹块能相应产生较大的切向弹性变形。切向力增加,轮胎的切向形变随之增大,接触面的“摩擦作用”也就随之增强,进而阻滞了胎面与路面打滑或打滑趋势。这种性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无花纹(光胎面)轮胎易打滑的弊病,保障与轮胎和路面间摩擦性能有关的动力性、制动性、转向操纵性和行驶稳定性的正常发挥。(Karena)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