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买大车 东方之子驶出B级车高“价”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31日,是奇瑞东方之子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念日,一是在国内首款自主产权的高性能发动机——奇瑞 ACTECO发动机上市现场,东方之子作为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公开亮相,展示与欧洲同步的先进技术;更重要的是,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宣布:东方之子2.0 基本型价格从10.98万降至9.9999万,首开中国中级车价格先河,成了首款底价突破10万的B级车,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东方之子打出技术领先以及高性价比的组合拳,为中国车市树立了“新路标”:“中级车 限速10万元”。

  “我们并没有刻意去用低价挑起市场的价格风潮,”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 “奇瑞东方之子的新价格仍旧是按照生产成本和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客观因素制定的。东方之子上市定价便是实实在在的,在规模生产、科技领先的优势下,东方之子成本进一步降低,奇瑞东方之子的高性价比,随着奇瑞公司实力的强大得到了进一步扩大,这次行动也是传承了奇瑞公司贯彻‘树中国汽车市场价值标杆’的信念,让利于民,真正让车价与中国百姓的收入接轨,满足国人享受中级车的需求。”

  敢于打破中级车市场的坚冰,奇瑞是有信心的:无高额的技术转让费、无利润50%的分权,无“话语权”的纠纷……可以通过优化资源、精益生产有效地降低成本;同时,自主研发的优势令奇瑞有更多地把握自己命运的自信。可观的销量令奇瑞在排行榜上步步登高。9月,奇瑞销量达到19640辆,占乘用车市场份额的7.8%,销量环比超过28%。据了解,奇瑞2005年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了12.86万辆。形势大好让奇瑞拥有“玩得起”的底气。

  这次奇瑞东方之子的降价,也为国人提前圆“大车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据网上车市统计显示,10万元以下的轿车销售比例已经占到汽车销售总数的20%以上。以往10万元的购车大多为家庭购车为主,集中于菲亚特富康雨燕羚羊等A级车型。长4.8米、宽1.8米,超过北美警车的尺寸的东方之子,无疑会给传统的3+2中国家庭(三口之家和父母)带来宽大舒适的驾乘新体验,将直接引导消费者转向选择B级车的热潮。此次还有两款东方之子 2.0车型同时降价,降幅1万元,它们拥有更多的时尚人性化配置:如自动空调、6碟CD、电动真皮电加热座椅、电动电加热后视镜、电动天窗、电动遮阳帘等,4安全气囊、单屏DVD影音系统、GPS等国外高级车才有的豪华配置将首次被引入15万元车型之内。

  奇瑞东方之子的新价格将对整个汽车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中级车的标杆新价格,将有效地遏制中级车市场的“暴利情结”。新车上市的价格也都将随之调整,将会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奇瑞已经从一个市场的后来者,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为中级车市场制定了新的价值体系,真正引领中国车市“价格回归价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