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联合打造清洁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59  信息时报

  10月29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在沪签署合作协议:上汽股份与通用汽车进一步强化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以促进高效、环保的清洁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开发和生产。

  该协议对清洁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将加强在混合动力客车方面的研发合作,共同探索实现为2010年世博会清洁公共交通系统提供混合动力客车车队的目标。

  同时,根据协议,上汽股份和通用汽车将在多款不同车型平台上同时开展清洁能源技术开发,以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清洁能源汽车的多样化需求。据悉,本土开发生产的清洁能源汽车计划于2008年在国内正式投入运行。

  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将充分利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汽车工程、设计方面的经验,由其负责相关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在两家合作开发车型上的具体应用和整合。

  据悉,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约1000名工程师、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将深入参与到多个研究项目中,开发适用于上海通用汽车生产车型的混合动力技术。泛亚将通过制造样车来评估各种混合动力技术在近期投入实际生产的可能性,同时提升其在制动能量回收、电动助力转向以及高压电池系统等多方面的本土技术能力。时报记者 唐 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