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董事长:上汽通用五菱的前途不可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8:55  中国青年报

  日前,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专程赴广西柳州视察了通用汽车在华最重要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瓦格纳对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最乐观的预期,成功地将全球资源与本土行业特点相结合,开创了一条具有上汽通用五菱特色的发展思路,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制造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瓦格纳的造访正值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三周年之际,公司在短短三年中的出色表现,在业界可谓有目共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达248366辆,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售总量,在国内微车行业内排名第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前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创下新高,达到47.2%,成为中国微车市场上发展最快的企业。瓦格纳表示:“从目前的发展势头上来看,预计上汽通用五菱2005年销量将超过30万辆。”

  据介绍,股东各方对上汽通用五菱特别关爱,创造一切条件,使一支本土的优势团队与来自全球优秀人力资源有效的结合,形成了一支善于学习、善于集成资源与创新的国际化的高效团队。而通用汽车源源不断地将全球制造体系、全球采购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营销与品牌体系,导入上汽通用五菱,使原有“低成本、简单化”的生产经营方式提升到“低成本、高价值”的模式,在制造、产品、质量、顾客价值等方面创造了新的标准。据了解,合资三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超过了十个点,安全业绩处于通用汽车亚太区中上水平,全球制造体系(GMS)进入了先进行列,产品与品牌获得了巨大的升值并取得了微车惟独一家的国家3A级质量等级,在原有制造平台与员工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从原有年产10万辆上升到30万辆。

  2005年正是上汽通用五菱迈入发展新纪元的关键年。到2006年,该生产基地将使上汽通用五菱的整车年产能再增6万~7万辆。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亦已动工建设,将于2007年完成一期工程并正式启用,预计届时将达到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瓦格纳对中国微车市场和上汽通用五菱的未来发展表示了充分的信心。他说,通过上汽通用五菱,通用汽车成为惟一一家涉足中国微车行业的跨国公司。上汽通用五菱的快速发展不仅使通用汽车及其他合作方看到“中中外”创新合作模式所显示的巨大活力,也为通用汽车拓展与中国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上汽通用五菱的前途不可限量。”(子桐)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