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20:07  新浪汽车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1992年5月18日成立。2002年10月25日,由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的合资合作提升为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资合作,合资企业的中文名称不变,英文名称为“DONGFENG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 COMPANY LTD(缩写为“DPCA”)。

  神龙公司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分别在武汉、襄樊两地建有占地面积134.6万平方米和54.4万平方米的总装配工厂和机加工厂;设计纲领为年产30万辆轿车、40万台发动机。一次规划,两期建设。

  2000年11月,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实际完成投资131亿元,全面建成年产15万辆轿车、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2004年元月,二期30万辆轿车工程奠基开工,预计2006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形成30万辆轿车、40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

  2000—2003年,神龙公司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年产销量实现了翻一番,2003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

  提升合资合作后,神龙公司制定了2004—2009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 管理体制上,实施“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经营运行模式;

  ---- 营销策略上,实施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经营,建立两个独立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

  ---- 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坚持“精品名牌”战略;

  ---- 资源要素配置和生产方式上,实施“共用平台”战略,强化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调整拓宽产品结构,除目前的共用生产平台之外,还将建成一个新的中级轿车和一个小型轿车的共用生产平台,建成三个“共用平台”,确保一年投放一个新车型,实现系列化生产;

  ---- 发展道路上,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制订了《工业化指导纲要》、《计算机指导纲要》、《人力资源发展纲要》、《质量发展计划》、《全面国产化计划》,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力争经过五年左右的艰苦努力,全面实现年产销量30万辆轿车的中期发展目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