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长期试驾东风本田CR-V(2005年11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0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长期试驾东风本田CR-V(2005年11月)

从车外看,这辆白色汽车的第一感觉是比轿车高大很多,看起来很有安全感

  东风本田CRV试驾报告

  文/新浪网友乐乐鸟

  感谢新浪给我这个机会体验这一我曾经考虑购买的车型。试驾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由于以前一直关注此车所以比较熟悉,这辆 CRV还是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从车外看,这辆白色汽车的第一感觉是比轿车高大很多,前面车标非常巨大醒目,车后的备胎也很显眼,看起来很有安全感,也许是白色的车身的缘故,整车非常干净,整体大后门可以向右横向打开,这方便了很多,不像有的SUV只能向上打开容易磕碰。打开司机侧车门进入汽车,和我经常开的轿车完全不同,需要抬腿上车,而不是坐进车里,车里空间很大而且很明亮。出乎我的意料,这个档次的CRV配置非常齐全,不仅有电动天窗,而且后门的玻璃也可以单独打开,无论是通风还是后座向后摄像都很方便。这辆车的后座可以分别放翻倒和前拉,我试验了一下,要是全部放倒打开后门,拉一个大柜子都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不知道有没有超过车的载重限制。后车厢的盖板很平很厚,而且掀起来还有一个很大的空间可以存放一些物品,说起来露怯,我本来以为那是放备胎的,但是看到备胎在车外也是很是不解,还以为这辆车有双备胎,哈哈。这辆车给我比较深的印象的还有这辆汽车的方向盘,方向盘中央两侧安排有收音机频道选择开关、音量开关、还有巡航定速系统的设定和加速、减速开关,感觉配置非常齐全。特别是这辆车的手刹在仪表板上,右手轻轻一拉就能刹住,放开的时候按住按钮再拉一下就能收回,自动档的换档杆在方向盘右侧的前面板上,应该叫做怀档吧。去年我去澳洲旅行租的丰田大霸王也是一样的手刹和换档的方式,感觉很简单省力。这辆CRV开起来的感觉就是轻松,由于座椅位置高,开的时候打开天窗,看着周围的车在下面涌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很是惬意。由于市场定位的原因,动力感觉不是很冲,也许开CRV要有好的心态,我觉得超车就不要强求了,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的声音嗡地就大了,但是车速提高不是很迅速,也许,这辆车更加适合于休闲度假而不是飚车竞技。当你开着这辆车打开巡航定速行驶在深秋的香山南路的时候,偶尔抬头透过天窗看看蓝天红叶,也许工作的烦恼已经忘记了。总而言之,宽大的车内空间和轻松的驾驶感受,我认为作为家用车完全是合适的。


宽大的车内空间和轻松的驾驶感受,作为家用车完全是合适的

  说个小插曲,这次试驾给我留下轻松感觉的还有首都交警的周到服务。这辆车是外地牌照,按照规定应当办理进京通行证。以前我只开北京牌照的车,从未办理也不知道怎么办理。迷茫之中,我想到了交通民警,在我把车听到停车场准备拨打122询问的时候,看到了一辆警车,我也不知道哪里来得胆量拦下警车询问,警官非常客气而且详细地告诉我办理的地点。按照警官的指引我到了京津高速马驹桥服务区外地进京车辆通行证办理处,停好车进入办公大厅,迎面的公告栏上详细地写明了办理进京证的手续和方法,警官态度很好,工作麻利,几分钟我就办好了证件,而且免费。如此顺畅,竟然让我有些意外,不禁感叹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真是深入各行各业。

  既然是试驾,我也说一些我个人认为的这个车的不足之处:比如备胎的包装纯粹靠拉锁没有什么防盗措施,感觉不是很踏实;还有就是车内气味比较重,是否还是和所使用的材质有关呢,希望厂家考虑改进。最后就是感觉发动机噪音大,有时候影响悠闲的心情。

  草草完成作业,个人观点供大家批评指正,再次感谢新浪汽车频道及甲克虫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