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量优势决定天下 中高级车市注重经济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38  新浪汽车

  近日,汽车市场消费出现新动向,原本对价格不甚敏感的中高级车用户,也开始重视起“经济排量”概念,配置中等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在中高级车市中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被誉为“黄金排量”的2.0L目标车型成为市场新宠。

  综合各方面因素,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外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所致。当前中高级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如帕萨特、雅阁、君威、马自达等,在动力方面,各个厂家均为其配备了高排量(3.0L或2.8L)、中排量(2.3升~2.5L或使用涡轮增压技术的1.8T)、低排量(2.0L)三种级别的发动机。而受汽车市场大环境、汽油价格一路走高、国家即将出台汽车消费税和燃油税等诸多因素影响,未来整个汽车市场消费的走势将朝着高动力、低油耗、经济排量的方向发展。市场销售数据显示,排量对消费的影响开始渗透到中高级车市。

  随着国内汽油价格的节节攀升,如何在庞大的中高级车市中挑选一部质量稳定、外型流畅大气,又能达到低耗节油的车型,是摆在广大用户面前的一个首要问题。

  记者从北京的一些销售公司了解到,9月份销售统计数据表明,中高级车销量在今年有了明显增长,上海大众帕萨特车型属于热销品种,整个9月共卖出6123辆,位列同级别车型销售排名前三位,其中帕萨特2.0更以其质优、经济排量的优势受到越来越多购车族的青睐,销量增长非常迅速。

  决定一部车子性能的关键在于它所配备的发动机。帕萨特2.0L车型配备的是大众集团内相当历史悠久、技术成熟的发动机,它对传统发动机技术进行了改进和提升,更为精密的机械设计和多项电子技术的综合应用提高了燃油的燃烧效率,使帕萨特具有使用可靠性高、油品适应性好的特点,在改善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提高了其经济性,非常适合中国各地路况不一、油品差异性较大的驾驶环境,此款发动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黄金排量”的美誉。

  通过对汽车用户的调查,记者了解到帕萨特2.0之所以吸引大批消费者购买的原因:帕萨特2.0在最高车速及百公里加速时间与油耗间达到了完美平衡。在一般的城市路况下,它的平均油耗是8.0升每百公里,在中高级车队伍中,能达到如此低耗油量的可谓是凤毛麟角。如果主要是用于城市路况——那么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用途,帕萨特2.0L都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