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昌汽车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17  解放日报

  一位动物学家对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奥兰治河两岸的羚羊进行研究,发现东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强,奔跑的速度每分钟要比西岸的快13米。这些羚羊的属类、生存环境和饲料来源都一样,为什么差距如此之大?

  有一年,他在动物保护协会的配合下,从东西两岸各捉了10只羚羊,分别送到对岸。结果,送到西岸的10只一年后繁殖到14只,送到东岸的10只被狼吃得仅剩3只。

  这位动物学家终于明白,东岸的羚羊之所以强健,是因为它们附近生活着一个狼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是因为缺少一群天敌。

  汽车销售领域面对“后市场”的激烈争夺,几乎都在各施“抢”招。东昌汽车的“抢”招与众不同,早将旗下所有品牌整合为一个“急救中心”,配备一支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专职队伍,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使之成为一个面向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其以“一呼百应送温馨、召之即来解疑难、精益求精保安全”的真功夫,被用户誉为“东昌汽车110”。

  “汽车营销服务若没有角逐厮杀的竞争对手,就不会有动力和创新。”这是东昌汽车急救中心经理王德民在讲述团队故事时一再强调的话。

  赠送药品表心迹

  “东昌汽车110”之誉由来已久。早在非典肆虐时期的一个傍晚,车主许先生体温上升且咳嗽不止。在当时谈非典色变的时日,别说高热咳嗽,就是偶有感冒也让人心有余悸。不敢掉以轻心的他驾车赶到医院时,偏偏车门电控系统失灵而被“囚”在车里。万分沮丧的车主情急之中突然想起手机里储存着东昌急救中心的电话,脸上顿时“多云转晴”。

  经理王德民接到告急电话,不能说没有一丝犹豫:为用户抛锚或事故车牵引、抢修,平均每月至少经手400起,但有“疑似”非典之嫌的特殊呼救还是首次。可用户急电容不得迟疑,抢险车还是火速赶到现场,先给车主精神上的慰藉。紧接着,抢修人员用专用工具迅速打开车门,事先等候的医生将车主接走,在对车辆进行封闭消毒后,抢修人员很快排除了故障。

  几天后,只是虚惊一场的许先生兴冲冲来到东昌急救中心,他递上一大包防非典药品说:“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到处奔波抢修,称得上是‘东昌汽车110’。我别无所赠,这包药品聊表敬意,保佑你们健康平安。”

  保驾护航不打折

  力求默默无闻、潜心服务的东昌急救中心,挡不住用户良好口碑的传递。寓意雪中送炭、逢凶化吉的“东昌汽车110”,让直接感受到真心服务的用户们发出由衷的赞叹。

  去年除夕夜,鲍小姐的别克车在地下车库抛锚,眼看春节驾车旅游的计划落空,她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拨打东昌急救中心的电话试试运气。让她惊诧的是,只20分钟抢修车疾驶而至,顾不上吃年夜饭的两位技师在寒冷中一边迅速检查,一边备好了配件工具,架起了照明灯。真是“药”到病除,一小时后汽车发动机重新发出有力的隆隆声。鲍小姐偷偷将“小费”红包和一袋进口巧克力塞进抢修车,可转眼又物归原主。一句“恭喜新年发财”的祝福,给鲍小姐留下难忘的记忆。

  同样,客户邹先生在隧道里突然发现故障灯闪烁,马上停车打电话给一家牵引公司,但被冷冷告知只拖不修。他随即又向东昌汽车求援,电话两头一问一答只5分钟,故障便解除了,邹先生重新驾车前行,一路无恙。事后,他成了东昌急救中心施救“小招数”的传播者。

  赞誉折服“洋品牌”

  美国蒙迪艾尔公司是世界上著名的汽车救援服务集团,包揽了众多一流品牌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救援业务。为此,欲将由东昌急救中心实施福特品牌的救援业务“召回”。可来自东方电视台的一则报道,使蒙迪艾尔心存疑虑的“召回”,变成了完全信赖的携手合作。

  那是不久前的台风季节,一辆福特车在陆家嘴抛锚,雨大天黑很容易发生追尾撞车,车主赶紧向销售商求救,但一直无人应答。正焦头烂额之际,东昌急救中心拖车恰巧经过,他不顾一切地站在暴雨中挥手拦车。急救中心的技师立即下车冒雨检查。由于故障一时难以排除,便先把前一辆车拖回公司,又返回来将车拖到客户指定场所,分文不收的技师裹着一身湿透的雨水悄然离去。来不及道一声谢的客户只得赶到东方电视台,把“东昌汽车110”的赞誉广播荧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