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红色万里行伴着掌声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17  解放日报

  10月29日,在菲亚特集团副董事长约翰·艾尔坎及众多车迷和拥趸现场目光的关注下,法拉利红色万里行落下帷幕,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为此点亮红色灯光,以庆祝车队胜利抵达终点站。

  法拉利红色万里行代表了一项汽车制造商从未面临过的壮举:51名中外记者轮流驾驶两部法拉利61Scaglietti汽车,行程超过24000公里,其中包括1500公里左右极其艰难的路程,最高抵达青藏高原海拔5231米的高度。全程历时45天,共经过37座城市,每天最多行驶900公里。在全部行程中,只是由于道路坑洼、路段恶劣而换过2次轮毂和两套雪地轮胎,其它方面甚至没有换过一次机油。

  这两辆法拉利8月29日从上海出发,经南京向东驶往东北,到达沈阳后南下至北京,然后远行格尔木,并穿越西藏直至拉萨。在超过2000米的海拔高度上行驶4000公里后,车队沿着戈壁沙漠前行至新疆喀什———这个世界上最内陆的城市。离开喀什后,车队再次穿越沙漠,由南向乌鲁木齐方向回程。此后,车队沿着古长城行进,直至向南转弯奔赴热带,抵达广州,最终车队于10月29日胜利抵达上海。

  在沿途到达的每座城市,法拉利车队都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车队向所经城市地方当局赠送了带有跃马标志的徽标,参观了不同的希望工程小学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教科书、玩具及其他礼物。红色万里行的圆满成功缔结了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

  (陶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