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风情 上海探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17  解放日报

  日前伴随着“上海法国周”的升温,雪铁龙公司在上海举办了“法国风情上海探幽———雪铁龙新C5媒体试乘试驾”活动。与以往的试驾活动不同,雪铁龙C5这次试驾的路线均选择上海的特色街道,让雪铁龙C5的身影穿梭于上海街头,寻觅沪上那些耐人寻味的浪漫法国余韵。从“上海法国周”的现场雁荡路步行街到拥有特色法式园林及建筑的花园饭店,从“白公馆”到法式花园洋房———蒋介石“爱庐”,从现代法国大师的杰作———浦东机场到外滩8号SENS&BUND的法式大餐,新C5走过的不仅是一条法国文化之旅,更是一条从历史到现代、从传统到时尚、从典雅到高科技的时空之旅。

  作为雪铁龙公司推出的崭新高科技轿车,雪铁龙新C5在上海法国周的登场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当它走过满是梧桐树影的衡山路时,一场立体鲜活的法国文明游历就此开始了。

  其实,新C5的设计者就富有法国人的秉性,他们着迷于开发尖端的技术,为奢侈华丽激动不已,又温和地俯身于最质朴的功能,钟爱单纯线条的优美,同样也醉心于最出奇制胜的效果。

  这次试驾的2款新C5已作过大量改进,与之配备的2款汽油发动机分别为功率143马力的2升16气门四缸发动机和3升24气门V6发动机。后者配有可变正时系统(VVT),能产生210马力的功率,与之相匹配的是一个全新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2款C5最值得称道的是第3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的应用,它能使车身高度自动变化,并可根据路况及驾驶风格的不同在舒适型和运动型两种状态之间任意转换。

  作为雪铁龙系列的顶级车,新C5安装了全新的驾驶帮助装置、带转向的双功能氙气大灯、前停车辅助系统、限速装置等,新C5的悬挂技术和降噪技术则为客户提供了堪称范本的舒适和安全。

  新C5装配有爆燃式预张紧安全带和拉力限制器,同时还备有7个安全气囊,其中一个新气囊位于转向柱处,能使驾驶员的膝盖和胫骨在受到撞击时得到保护。在去年4月的欧洲碰撞测试中,新C5更是获得了36分的历史最高分。

  沈新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