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普锐斯将亮相广州车展初始定价25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普锐斯将亮相广州车展初始定价25万(图)

国产普锐斯图片

国产普锐斯图片 [更多图片]

  国产PRIUS(普锐斯)与进口PRIUS究竟有何区别?这一“谜底”将在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揭晓。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丰田中国获悉,国产普锐斯将在广州车展首次发布。

  普锐斯是丰田1997年开始批量生产的一款混合动力轿车,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销售逾36万辆。去年9月15日,丰田与一汽签署混合动力合作协议,就在中国市场发展与普及性能、质量皆佳的混合动力汽车开展合作。

  一汽、丰田及国家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进行的试验结果也表明,与同等排量的普通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在市区行驶的节油率达到了37.3%~47.5%,在市郊行驶的节油率也达到19.8%~36.0%,一般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只有4升左右,大大少于目前普通汽车的油耗。

  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也因此被各大厂家看好。今年5月份,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和混合动力轿车将于年内实现产业化;随后,上汽与通用、上汽与大众奇瑞汽车也纷纷将混合动力产业化排上了日程。

  据悉,此次将亮相广州车展的普锐斯,是2005年12月将在长春一汽投产的车型。由于混合动力车较之汽油车有很大区别,核心配套件国产的难度很大,所以一汽和丰田计划,投产初期主要以CKD组装为主要生产方式。考虑税率及产量等因素,预计国产普锐斯的初始定价将达到25万元,远高于目前普锐斯在美国的售价(约2万美元)。

  另据了解,广州车展期间,丰田2000平米的展台上还将展出两款概念车,一款是继i-unit之后丰田又一款最新技术的个人移动概念车i-swing,该车是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市场亮相,另一款是概念车LF-A。此外,包括LEXUS(雷克萨斯)品牌进口车型和佳美、锐志在内的共计23款车型,将以“丰田家族”的阵容亮相广州车展。(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