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重组露端倪 将成福特亚太最大商用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记者闫晓虹)2006款全顺日前在杭州上市。江铃集团董事长兼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江铃完全有条件成为合作伙伴进军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的一个战略要地,江铃要在国际重组中成就百年老店的愿望。

  据介绍,江铃与福特在国内生产全顺已有8年历史,1997年双方联手推出全顺以来,销量平均每年以二成多的速度递增。今年1~8月,全顺的销售增长了35%,成为中国轻客行业增长最快的主力车型,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4%,跃居轻客行业第二。在德国权威汽车杂志全球轻卡产销排名中,江铃名列第20位,王锡高表示,集团要在2005年跨过年产销汽车10万辆的门槛,并在2008年的时候,整车实现产销2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新全顺的推出在江铃的发展上举足轻重,它表明江铃集团的外方合资伙伴福特汽车迈出了向江铃股份投放新产品的步伐。据悉,福特汽车已完成了对江铃股份的新一轮收购,持股比例从29.96%增至30%,同时江铃股份还将新引进福特两款商务车。

  福特曾表示,要把江铃建成福特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商用车基地。对于福特日后进入江铃控股,王锡高称,福特肯定希望以后尽量增持股权,但这一切都必须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条件下进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