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PASSAT领驭的设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20  家用汽车

  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PASSAT领驭是由大众集团设计总监Gunak先生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的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也是上海大众最新的旗舰车型。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设计团队精英

  PASSAT领驭的造型特征是基于德国大众全新的、变革性的造型理念而设计的,把豪华车的庄重和运动车的激情元素完美地结合起来。整体造型在几何线条和机械质感的气氛中交织,并融入了人体美学。

大众PASSAT领驭外观

大众PASSAT领驭与高档时尚品牌媲美的内饰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设计团队精英

  光顺设计师 丘敏

  光顺设计师 王燕

  德方模型制作专家 Michael Carius

  德方造型经理Stefan Fritschi

  主要设计作品:大众三升路波,路波GTi版,新甲壳虫RSi,第四代高尔 夫R32等

  造型总设计师 Murat Guank

  主要设计作品:标致206迈巴赫, 奔驰SLR、CLK,大众 Concept R,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等

  中方造型经理 蔡谦

  主要设计作品:上海大众PASSAT B5(中国版),桑塔纳3000等

  中方内饰主设计师 秦云

  中方外形主设计师 邵景峰

  中方色彩主设计师 陈青

  德方工程技术专家 Joerg-Urs Fuchs

  “我要将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感性和个性放在大众的新车中,在未来,没有热情和个性的汽车会消失!”大众汽车集团的首席设计师Murat Gunak的宣言热切而笃定。

  设计团队中,Gunak先生显然是最重量级的人物。他在2003年底正式加盟大众集团,之前曾先后在标致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担任设计师,而他设计的标致206CC、奔驰SLR 迈凯轮跑车以及迈巴赫等车型让他在国际汽车界获得了很多赞誉和奖项。

  在PASSAT领驭的设计期间,Gunak先生对这款车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指派了德国大众最优秀的设计师参与设计工作,并投入大量时间亲自审阅修改图纸。此外,他还不远千里来到上海大众,同中德双方的设计师就PASSAT领驭的设计进行沟通,并直接对于PASSAT领驭的设计提出宝贵的意见。

  团队中的另一位领袖人物——蔡谦先生是上海大众技术中心造型科的项目经理。早在1997年,他就参与了中国版帕萨特B5造型设计项目,之后又负责了桑塔纳3000造型设计工作。这一次,他将时尚前卫的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风格相结合,将帕萨特的设计风格带往更加大气、豪华的领域中。

  时尚亮点

  一、富于激情的色彩

  除去一般的黑色、白色和银色之外,PASSAT领驭还增加了米色、影像蓝,以及专为V6设计的萨摩亚棕和北欧绿两款深颜色,使得其更加富有层次感。

  二、时尚的前大灯

  PASSAT领驭的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质感强烈,简洁而醒目,这一前灯造型也被新奥迪A6L所采用。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既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也是现代灯光技术在造型上的体现。同时,为氙气大灯配备的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前大灯轮廓内,充分彰显了功能与美观浑然一体的造型理念。

  三、经典的侧面轮廓

  帕萨特 “座舱前置”的造型理念已成为经典,许多后来上市的车型也采用了这种流线型的车顶弧线。但是0.28的超低风阻系数,至今没有其他中高级轿车可以超越。PASSAT领驭保留了帕萨特这一传世之作,并且对其进行了改进。

  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使整车的侧面曲线更加完美,并经过了风洞试验的优化,在更美观的同时又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同时,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使侧面曲线更平滑;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

  四、中西元素交融的尾部

  PASSAT领驭的尾部与帕萨特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前者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PASSAT领驭车身尾部有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赋予其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

  五、与高档时尚品牌媲美的内饰

  轻轻打开车门会发现,设计师通过对各种高级面料的选用,佐以桃木和金属色的装饰条,营造出了一种豪华而有力度的内部装饰风格。典雅的浅棕色与纯米色内饰颜色的搭配展示了PASSAT领驭的高贵血统, 加上透着一股自然清香的桃木质感装饰, 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针对不同的配置,PASSAT领驭在内门板和仪表板上采用了高贵的桃木色“Eucalyptus”或亚光金属色等装饰条,如金属效果的出风口外框和门内开扳手,将车内空间营造成一个安逸、舒适、豪华的氛围。

  PASSAT领驭的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高级沙发般的座椅设计加上高档的真皮质感令人随时能够享受到意大利式家具的舒适和惬意。PASSAT领驭座椅采用的真皮全部经过特殊处理,豪华型采用真皮面料和产自意大利的Alcantara材料进行镶拼,特别凸显车内的豪华。被Louis Vuitton、Dior、Chanel等豪华时尚品牌所采用的Alcantara,拥有真皮的质感,但比真皮拥有更多变化的色彩,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最常见到的、选用Alcantara材质的产品应该是诺基亚7200手机上那种具有真皮质感的外表。在汽车领域里,目前Alcantara也仅仅在奔驰SL系列、奥迪A6L和大众辉腾等豪华车型上采用,而在国产车型中,PASSAT领驭率先将Alcantara这种时尚的材料应用到车辆上。(文/殷维)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