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海域303柴油轿车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50  新浪汽车

  “海域303柴油轿车”是国内自主开发的第一台柴油轿车,搭载了国内自主开发的第一台轿车柴油机,集成了多项当今世界顶级的柴油轿车技术。该轿车1.2L的排量属业界公认的“黄金排量”,具有充沛的动力、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主要性能指标

  动力强劲的轿车柴油机(发动机升功率46kW/L,额定转速4200转/分,最大扭矩153Nm,额定功率55kW),配之以大扭矩变速器、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以及大量世界顶级技术的开发应用,使“海域柴油轿车”整车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好,尾气排放低,达到了如下性能指标:

  (1)高效节能:燃油消耗率约4L/100km,比汽油轿车节油30~40%,甚至比一般的汽油混合动力轿车

  还可节油10%~15%;

  (2)动力强劲:1.2L柴油机与1.5L汽油机的整车动力性相当,最高车速160km/h,0到100km/h加速时

  间<14.2秒;

  (3)清洁环保:尾气排放已达国家3号标准(进一步优化可达国家4号标准),CO2排放降低35~45%,

  CO和HC只有等同排量汽油车的10~17%,振动噪声与汽油轿车相当。

  (4)可靠性和耐久性好:可持续使用25万公里以上,明显优于汽油轿车。

轿车型号

海域柴油机轿车

柴油机排量 (ccm)

1212

型式

增压中冷(CRTDI)

额定功率 (kW/r/min)

55/4200

最大扭矩(Nm/r/min)

153/2000~2400

排放指标

欧-III

自由加速烟度(BOSCH)

<2.5

噪声(NVH指标)(dBA)

<74

冷启动性能

12s/-20℃/135 r/min

最高车速,km/h

160

加速性(0-100km/h),s

14.2

百公里油耗,L/100km

4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