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AVEO乐骋--小排量大动力的快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4:32  新浪汽车

  Tony,一家音乐公司制作人,典型的活力、时尚、年轻一族。我一直认为迷恋新事物、不拘泥于一格是这群人共同的生活形态。而一次有关汽车价值取向的谈话,使我对Tony和他所属的族群有了重新认识。

  “精神‘左岸’和物质‘右岸’都要追求个性和时尚,不过选择‘座驾’与选择女朋友有相似之处,要感觉,也要理性。”Tony说着,“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积蓄有限,肯定要量力而行。小排量车价位不高,耗油少。”Tony的回答打破了我印象中的不羁成分。

  体察到我的反映,Tony解释到:“小排量是选择范围。当然,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也是必须的, HIP-POP和CHILL OUT肯定不适合在表现迟钝的汽车里欣赏。动力表现亦是重要因素。”这是什么道理?小排量和大动力,几乎有点矛盾的概念怎么可能同时满足?当我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教育”他时,他笑了笑冲我摇头。

  “为了找到小排量、大动力,我翻看了一些专业汽车杂志的试驾报告。新近上市的雪佛兰AVEO乐骋,1.4升排量,所有专业媒体测试结果都是‘动力表现极佳’。 它的Twin-Tec 1.4升DOCH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到 69KW 和 128Nm,这确实不是一般小车能达到的。”

  “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在平衡中追求极致,就像东方古典与前卫电声完美融合后的‘驰放’” Tony如遇知己般兴奋地说:“我特崇尚用细节表现完美。 AVEO乐骋发动机与辅助设备的完美匹配,使得每一个系统,每一处细节的优势得到最大空间的发挥。16V双顶置凸轮轴的发动机,配合VGIS可变进气歧管,低速时采用长进气道,高速时采用短进气道,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极致发挥发动机功效;SFI顺序多点燃油循环喷射控制精确计算喷油量,雾化燃油充分混合空气,实现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平衡……”

  Tony如专家般的介绍让我有了想买AVEO乐骋的冲动,更让我开始另眼相看这群时尚与性价比同求、个性与务实兼具的新生代,他们生活的“质感”也可见一斑。兴头上的Tony又给我讲述了一段他与AVEO乐骋的小故事:“十一大假,出去玩,我的小乐骋的大空间里塞了四个哥们,楞是没觉得挤。不过‘小乐’的底盘略有下降,我有点紧张,发动起车,意想不到的是竟没有停滞感,起步非常顺畅,这让我在朋友面前赚足了面子。驾驶着‘小乐’,灵活的左转右转,没多会儿就穿出了繁杂的城市道路,几个人开始享受郊外的心旷神怡,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角度不小的陡坡,我满怀信心的大喊:‘兄弟们,瞧好了!’继续加大油门迎接挑战。上坡那一瞬间,我的心都悬了起来,当‘小乐’轻松地越上坡顶时,那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看着Tony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小排量,大动力的快乐”,我才明白,原来快乐可以这样简单,生活可以这样随兴。一部称心的好车就像一位如意的伙伴,贴心、融洽。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