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成就中国高档客车第一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53  新浪汽车

  在今年的亚洲博鳌论坛和重庆亚太市长峰会上,安凯客车作为会议的指定用车,受到国外的政要一致称赞,对中国能生产这么高档的客车表示十分的惊叹。近几年来,安凯客车一直作为国家重要活动和会议的指定用车,为我国的客车争得荣誉,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骄傲的名片。

  见证中国客车发展的都知道,十几年前,中国的客车是脏乱、破旧、拥挤的代名词。九十年代前,一些记者进行春运的采访,感受十分辛酸。那时在长途汽车站,看到开出的一辆一辆的客车,外观陈旧,满车的灰尘,车厢内扑鼻的气味令人作呕,几百公里的路程,颠颠簸簸的要坐十几个小时,莫说国外的旅客,连中国老百姓也是满脸的忧愁,坐客车出行是人们无可奈何的选择。

  为发展中国的高档客车事业,改变中国客车的落后状况,1993年,安凯引进国最外先进技术,与德国SETRA公司技术合作,推出了我国首辆星级豪华客车,使中国的客车一举站在世界客车尖端技术行列。1996年,当配有卫生间、空调,电视、卡拉OK和巴士小姐的安凯SETRA星级豪华客车首次出现在成渝高速公路时,在国内引起极大的轰动。由安凯客车引领的成渝高速客运,使得成渝的飞机停班,火车减次,引发了中国客运史上首次公路、铁路和航空的客运大战。随后,安凯SETRA又先后在沪宁,广深等高速公路投入运行,推动着我国高速客运的蓬勃发展。安凯推动高速客运,高速客运推动高速公路的延伸,从而带动我国客车工业的繁荣。仅几年的时间,我国高档客车依耐进口历史终告结束,进口客车终于退出了中国的舞台。

  在国际客车中,SETRA是与劳斯莱斯凯迪拉克宝马奔驰等国际名车齐名的品牌,被誉为客车中“劳斯莱斯”。多次在世界客车大赛中捧得第一的桂冠。安凯与奔驰SETRA的技术合作,就是成就客车的第一品牌。

  1993年以来,安凯通过与SETRA技术合作,把国外最新技术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进行二次创新,推出了一代又一代新型的豪华客车,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引导中国客车走向世界。因此,国内客运公司普遍认为,要了解国际客车的潮流,到安凯;要认识真正的高档豪华客车,也只有到安凯,安凯是中国高档客车的旗帜。

  站在巨人肩上创新,使安凯在中国的客车行业中声誉雀起。并创造了诸多令行业震撼的“第一”。

  第一个实现300万公里无大修,用详实的数字展示了现代客车耐用经济性;第一个在国内进行客车的侧翻实验,用实际的数据展示安凯客车的安全性。全承载制造技术和电子模块化防抱死、防侧滑等先进装置的应用,使安凯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融为一体。喷淋式换气式空调,每小时换气120次,把中国客车带进舒适、健康、环保的时代。

  尤其是首次侧翻试验的成功,使安凯客车的安全质量一举走进世界先进客车的行列,这在国内客车行业是无以比拟的。一些汽车专家认为,安凯侧翻试验成功,是安凯消化吸收世界先进技术的必然结果,也是是安凯站在世界尖端技术上创新的必然结果。正如龙永图所说,安凯SETRA是真正的世界名车。正是安凯客车的无比安全和舒适性,造就了今天知名天下的品牌。因此,在国内的运输企业中,都以拥有安凯而自豪。

  安凯品牌效应,不仅受到老百姓的青睐,也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江泽民同志曾两次登上安凯客车参观,盛赞安凯客车“非常舒适”。温家宝、曾庆红、李岚清等领导人先后登上安凯客车参观。1997年以来,安凯客车为党的“十五大”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大会提供服务后,成为党和国家重要活动和会议的专用车。近年来,国际一些重要会议都将安凯客车列为指定用车。

  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让中国的客户能够跟上世界客车的潮流,安凯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先后推出近百款中国版的系列的豪华客车,为中国客车工业的推陈出新做出了贡献,推动中国客车不断前进。今年又利用SETRA400系列客车技术,推出05新款尊荣客车,使中国客车再次站在世界最先进的行列。从S215到05新款尊荣客车的亮相,10年来,安凯全面跟进SETRA公司的最新技术。安凯站在巨人肩上创新,成就中国客车第一品牌。

  安凯在发展公路高档客车同时,利用全承载制造技术,开发新一代的公交旅游客车,仅两年时间,迅速占领中国高端城市客车市场。新一代全承载公交旅游客车的问世,一举改变城市公交和旅游客运的形象,成为城市客车的第一品牌。目前,安凯已有几千辆全承载高档公交客车投放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为我国大中型城市的提供了豪华清洁健康的交通工具。今年开发新款公交客车已在安徽合肥、广州、上海、深圳等地投放市场运行,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产销量达到1000多辆。采用全承载技术开发的电动公交客车,是安凯在中国客车发展上又一开创性的贡献,已在北京投入运行,为北京2008年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增加新的亮点。

图为安凯05款尊荣系列豪华客车

  日前在合肥展出的HFF6125尊荣系列豪华客车,全面采用奔驰SETRA最新的415技术开发的21世纪的经典产品,05款尊荣系列客车是目前国际上安全性最高,舒适性最佳,节能性最好的客车产品,其持续行车里程可达到3000公里以上。尊荣客车的推出,让人们再次看到当今世界客车的最新技术,了解世界客车最新潮流。

  今天的安凯,不仅新品辈出,而且已形成高中档大中型客车产品相济,公路旅游公交客车并举的新格局。高端产品更先进,中端产品更实惠,从而使安凯的市场更具有活力和成长性,提升了安凯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安凯已完成产销客车2000多辆,预计今年安凯公司将实现产销客车3000辆以上,在发展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文虎)

  背景联接

  奔驰SETRA公司介绍

  SETRA公司的前身是德国凯斯鲍尔公司,1894年创立,1995年被德国奔驰公司收购,在国际上已有100多年的客车制造历史,是世界最早生产客车的企业。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初,凯斯鲍尔公司召集世界一些著名的飞机设计和制造的工程师,从事新型的客车制造,利用飞机制造的原理设计出新一代全承载豪华客车,取名为SETRA,因此,SETRA就是德文全承载的缩写。国际上一致公认SETRA是全承载客车的鼻祖。随着飞机制造技术的不断更新,SETRA公司的全承载客车的制造技术也不断成熟,目前已开发第五代全承载客车产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