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汛期夜晚 接到用户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14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汽车常德特约维修站位于湖南省北部,洞庭湖以西,沅、澧二水中下游。这里气候潮湿,雨水充裕,年年发大水,每年六七月份就是涨水的季节,汛情险恶,灾情不断。每到这个季节,抗洪抢险就是全市600万人民的头等大事,刻不容缓。

  7月12日晚8点30分左右,维修站营业大厅服务电话响起,带班领导陈继荣站长接过电话,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对方回答说,他是湖北黄石煤碳矿务局,他们有一辆帕萨特B51.8T车辆路过桃源县杨溪桥执行防汛任务时,不慎底盘擦到了路边的石头,不能动了,车牌号是鄂B22776,请求该站帮助。陈站长问明基本情况后,马上安排唐宏兵、刘建、谢锋等准备好工具和零件,便亲自带队火速赶往现场。

  桃源杨溪桥是个山区小镇,距该站约90公里,其中有近50公里是泥泞小路,天黑路滑速度慢,当施救服务车赶到现场时,已是近晚上11点钟了。黑灯瞎火的伸手不见五指,天气热、蚊子多,司机及随行人员十分着急和难受。看到这样的情况,陈站长叫用户坐在该站的服务车里,打开空调让他们休息,用服务车照明。而修理人员打着手电筒仔细检查,当发现是该车的油底壳碰破后,就马上进行抢修和更换,还更换了机油、机滤,直到凌晨2点多钟才彻底修理完。用户司机余继锋及其随行人员十分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并在《24小时应急服务记录》的用户意见栏中,写下了“服务热情周到、态度好,工作认真、细致,技术高”评语。

  用户的求助就是命令,不管是汛期还是在平时,无论何时何地,任何情况下,他们始终牢记着。当服务人员回到站里时,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