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亮相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3:03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PASSAT领驭是德国大众最新造型理念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是由德国大众集团设计总监Günak先生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的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车型,也是上海大众最新的旗舰车型。

  PASSAT领驭的造型特征是基于德国大众全新的、变革性的造型理念而设计的,它把豪华车的庄重和运动车的激情元素完美的结合起来,整体造型在几何线条和机械质感的气氛中交织,并成功运用人体美学,形成刚劲有力,高贵非凡的整体风格。

  名师领衔的国际设计团队

  PASSAT领驭是在德国大众集团设计总监Günak先生领导下,由中德双方多位设计师共同设计完成的一款全新中高级车型。作为上海大众的全新旗舰车型,PASSAT领驭融入了德国大众全新的设计理念,而大众集团的设计总监Günak先生也将最新的造型构思通过这款车型进行了完美的演绎。

  在PASSAT领驭的设计团队中,Günak先生显然是一颗闪耀在国际汽车设计界的明星,在他显赫的履历上,2003年底正式加盟大众集团,在他加盟大众集团之前,曾先后在标致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担任设计师,而他设计的标致206CC、奔驰SLR Mclaren跑车以及迈巴赫等车型让他在国际汽车界获得了无数的赞誉和奖项。

  在PASSAT领驭的设计期间,Günak先生对这款车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指派了德国大众最优秀的设计师参与设计工作,并投入大量时间亲自审阅修改图纸。此外,他还不远千里来到上海大众,同中德双方的设计师就PASSAT领驭的设计进行沟通,并直接对于PASSAT领驭的设计提出宝贵的意见。在这位天才设计师的带领下,PASSAT领驭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加豪华时尚的风格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大众全新一代U型前脸

  PASSAT领驭的前部,第一眼就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冲击力。PASSAT领驭整车的车头线条气势如虹,毫不拖沓,极力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动感流畅,这一造型特征是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的极其前沿的设计。

  略显夸张的的水箱格栅是PASSAT领驭设计理念的一大特色,极富韵律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将传统的德国大众汽车的U型造型特征更加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毫不拘谨,正是这开创性的设计,让PASSAT领驭浑身充满着领袖的气质。这是设计师对于大众汽车造型的一次全新的演绎,是一次激情与梦想的释放。

  PASSAT领驭的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质感强烈,简洁而醒目,这一前灯造型也被新奥迪A6所采用。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既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也是现代灯光技术在造型上的体现。同时,为氙气大灯配备的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前大灯轮廓内,充分彰现了功能与美观浑然一体的造型理念。

  经典豪华的侧面设计

  PASSAT的侧面造型如今已经成为经典,许多后来上市的车型,也在设计时采用了这种流线型的车顶弧线。但是0.28的超低风阻系数,至今没有其他中高级轿车可以超越。PASSAT领驭保留了PASSAT这一传世之作,并且对其进行了改进,使PASSAT领驭的侧脸,更显其豪华车的不凡魅力。

  PASSAT领驭重新设计了后车门,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与后车门结合,使后门开启后的空间大大增加,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同时延长的侧窗轮廓使该款车显得更加动感、大气。

  PASSAT领驭将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使整车的侧面曲线更加完美,并经过了风洞试验的优化,在更美观的同时又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同时,PASSAT领驭将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使侧面曲线更平滑,而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紧跟当今豪华车的时尚潮流,并更具运动感。

  中西元素交融的尾部设计

  PASSAT领驭的尾部与Passat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PASSAT领驭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PASSAT领驭车身尾部有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这使该款车型具有更为宽大气派的视觉效果。

  PASSAT领驭尾灯造型体现了具有中国传统的“体圆而法方,背阴而抱阳”的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得尾灯晶莹透彻,宛如两颗明珠。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环形镀铬元素的装饰,如同明珠环晕。

  PASSAT领驭在水箱格栅,前后保险杠、防擦条,侧窗、门把手以及行李箱等处都采用了光亮饰条装饰,使得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豪华大气。

  细微之处显豪华的内部空间

  PASSAT领驭的超长轴距,使车内非常宽敞,头部、肘部和腿部都有足够的空间。2803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依然保持无人能及的优势,甚至超过了一些C级车的尺寸,这足使PASSAT领驭不用牺牲一些安全或舒适因素(如座椅厚度,吸能区大小等)就能为乘客提供最宽敞、舒适的空间。

  轻轻打开车门,在PASSAT领驭超大的内部空间中,全新设计的“纯米色”内饰颜色,配上“栗色”的门饰板和仪表板,使整体内饰配色更加温馨、和谐。设计师通过对各种高级面料的选用,佐以桃木和金属色的装饰条,营造出一种豪华而有力度的内部装饰风格。典雅的浅棕色与纯米色内饰颜色的搭配展示了PASSAT领驭的高贵血统, 加上透着一股自然清香的桃木质感装饰, 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针对不同的配置,PASSAT领驭在内门板和仪表板上采用了高贵的桃木色“Eucalyptus”或亚光金属色等装饰条,如金属效果的出风口外框和门内开扳手,将车内空间营造成一个安逸、舒适、豪华的氛围。

  PASSAT领驭的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高级沙发般的座椅设计加上高档的真皮质感令人随时能够享受到意大利式家具的舒适和惬意。PASSAT领驭座椅采用的真皮全部经过特殊处理,豪华型采用真皮面料和产自意大利的Alcantara材料进行镶拼,特别凸显车内的豪华。被Louis Vuitton、Dior、Chanel等豪华时尚品牌的所采用的Alcantara,拥有真皮的质感,但比真皮拥有更多变化的色彩,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最常见到的选用Alcantara材质的产品应该是Nokia7200手机上那种具有真皮质感的外表。在汽车领域里,目前Alcantara也仅仅在奔驰SL系列、奥迪A6和大众辉腾等豪华车型上采用,而在国产车型中,PASSAT领驭则是第一个将Alcantara这种时尚的材料应用到车辆上,从而让驾乘者在PASSAT领驭的车内能够体验到那种豪华、时尚的感觉。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