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设计--领先科技 神形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34  新浪汽车

  如果“奥迪设计”这个词令你联想到眩目时尚的汽车,那么你答对了一半了。也许你应该去慕尼黑的Schwabing街区走一趟,在Kurfürstenstra——e街上找一找慕尼黑概念设计工作室(Konzept Design München)。这里曾经是一家汽车修理店,当时有很多汽车机械师在这扇普通的大门后埋头工作。但是目前在这个800平方米厂区里面工作的是奥迪的设计师们,他们将无数迸发的灵感运用于奥迪、西雅特和兰博基尼等汽车品牌。当然,并非所有的创意都是关于车身、轮胎和发动机的,这些创意包括许多嘀嗒作响的、或者可以用来包装携带、很有可能在将来某一天陪你到处旅行的东西。总而言之,这里研发的产品可以用“时尚产品”来概括,例如手表、包、自行车和其它 “奥迪设计”品牌的产品。因为在这里,所有一切都关乎设计,而并非仅局限于汽车领域。

  在慕尼黑概念设计工作室中,一支10人左右的设计团队分别从事3.个不同领域的工作。“汽车概念”小组负责经典汽车设计、“产品概念”小组负责饰品设计、“概念创新”小组带来未来的设计思路。“产品概念”小组的协调员Artemis Karoussos称:“对我们而言,在一支具有国际背景的团队中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来自于希腊、俄罗斯、澳大利亚等有着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们密切合作,一起开发新的创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德语和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原因。”工作室是一个沟通的平台,所以对这里的每个人都要求具备远见卓识。

  每个设计小组都有各自分派的任务。Karoussos表示:“产品设计与汽车设计稍有不同。仅仅由于尺寸的变化,不同的产品就能激发不同的需求。”设计领域的分离是一个新兴的概念,而产品设计也开始在汽车行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各种饰品数量的不断上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工作室的专家们补充道:“对我们而言,产品设计已成为一项独立的设计领域。”

  这些饰品创造出一个以汽车为核心的精彩世界,并借此将奥迪的品牌价值发扬光大。奥迪公司总设计师德西尔瓦表示:“‘奥迪设计’是奥迪品牌历史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具积极意义的一次理性发展。”独立包装和设计不仅体现了奥迪品牌的卓尔不群,同时也彰显了整体品牌蕴含的动感与力量。

  与Karoussos 一起在慕尼黑概念设计工作室工作的还有Pia von Braun、Sabine Waltle和Phillip Schlesinger,他们专门为奥迪品牌从事产品设计工作。这支年轻而充满创造力的团队非常欣赏Schwabing的地理优势——在这个时尚现代、迅速发展的地区,4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紧紧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始终处于世界的中心。在他们看来,整个慕尼黑处处都闪烁着灵感,连空气中也弥漫着创造力的气息。创造力正是对这4位产品设计师的最高标准,他们之间并没有严格的责任划分,每个人都有机会将自己的技能施展在不同风格的产品上。他们的工作成果为奥迪品牌赢得了不斐的声誉,也充分证明这种工作方式成效卓著。

  Karoussos解释道:“就设计与品质来说,时尚产品的与汽车如出一辙。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奥迪品牌产品中体现出奥迪独有的特性。就像每个人都有特定的DNA一样,所有时尚产品都应清晰体现奥迪的特征,这些特征必须令所有人都能一目了然。”德西尔瓦补充说:“事实上,奥迪的外观使得人们对汽车的理解变得更为容易,所以它不会采用复杂的外观风格。所有的线条和外观都清晰明了,没有什么东西是多余的。”在奥迪的设计宗旨中,容不下任何多余元素。

  奥迪的外观风格明朗简洁,柔和整洁的表面与性格鲜明的图形交相辉映,创造出强烈的张力。为了秉承“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理念,所有产品都采用了尖端科技,同时也展现出奥迪对于细节的关注。真实的质感是选材的首要原则:只使用真皮;任何看起来像金属的产品所采用的都是货真价实的材料而非人造合成材料。一流的品质是奥迪所有产品的第一宗旨,德西尔瓦要亲自负责确保这一宗旨被准确无误地执行。他解释说:“设计产品就好像写诗。设计是一个社会或品牌用来表达其文化的方式。”奥迪的设计产品传达的是创意、激情、卓越品质、动感与积极进取的精神。德西尔瓦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慕尼黑创意设计工作室探索时尚趋势,与艺术家、建筑师和时尚设计人士交流思想,因为我们绝不会停留在既有的荣誉上,我们渴望挑战。”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