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将投产微型车 预计售价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10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在江苏盐城举行奠基仪式,公司的三大股东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的高层均高调出席。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将提高到43万辆。该公司有关人士还透露,东风悦达起亚明年上半年将投产一款排量为1.0升的微型轿车。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约68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产品,实现年销售500亿元,预计占有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

  东风悦达起亚之所以敢在全国轿车行业产能过剩的形势下大举扩张,主要是有今年出色的业绩作支撑。今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首次实现单月销量过万辆,其后每月销量更是节节攀升。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已达到73814台,仅此三个季度的销量,就超过2004年全年销量(62508台)一万多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3%,远远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平。特别是全新中级车赛拉图自8月份上市以来,受到车市追捧,首月销量即超过9000辆。预计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全年的销量将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家轿行业的后起之秀。

  据东风悦达起亚北方区销售督导吉同顺透露,为进一步扩充产品线,东风悦达起亚明年将推出一款微型轿车,这款轿车的排量将在1.0升左右,将和目前市场上走俏的奇瑞QQ一争高下。从起亚现有产品推测,这款微型轿车很可能就是起亚在欧洲和东南亚市场销售的Picanto,这是一款5门两厢轿车,有1.0和1.1两种排量,在英国的最低售价为5500英镑,约合人民币77000元,国产后Picanto的价格可能在5万元左右。 (记者 杨钧)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