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点燃B级豪华车价格“火药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48  北京晨报

  借着海岩的一场大戏《五星饭店》,新奥迪A4登场了。从他公布的最低27·54万元的价格来看,他们显然不敢跟随新奥迪A6L高价位的趋势,显然自降身价,要用低配置和低价位来赌未来。这与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新宝马3系针锋相对,一场价格大战也许在豪华B级车间就此展开。

  ●奥迪宝马开始新一代竞争

  随着宝马新3系的登场和奥迪新A4的上市,两者的较量将持续下去。这次奥迪新A4的售价在27.54万~47.95万元之间,相对宝马3系的价格区间要小,宝马新3系的售价则在36.5万~55万元之间。

  宝马不屑与奥迪为伍,但在奥迪浸淫中国豪华车市场近10年的功力面前,宝马不得不丢开轻视的眼光打响“价格反击战”。事实表明,宝马的努力已经初有成效。今年前3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6.4%,达16999辆,其中国产宝马的销量更是增长了46.9%,达到11548辆。

  而新A4的推出,也是奥迪不得不走的一步棋。老款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并不理想,上半年在全部奥迪国产车中销售比例仅为24.8%,这与其产品陈旧和同级竞争车型增多不无关系。而随着奥迪相继推出新A6L、新A8L全系车型及新A4,完成了新产品的全线布局。与此相对应的是,宝马在新3系后也将推出新5系。专家则认为,豪华车市场仍是利润最高的一个汽车细分市场,宝马和奥迪相继换新车也意在抢利润。

  他认为,随着竞争车型的层出不穷,对细分市场的再细分正成为一种潮流,在此情况下推出应对车型将使品牌更具竞争力。但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宝马和奥迪处在同一竞争级别,为尽量争夺个性化的私人消费者,二者在新一代车型的定位宣传上将进行差异化细分,以赢取各自用户群的青睐。 晨报记者 郭彧

  ●价格区间在预料之中

  在新奥迪A4的上市仪式中,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宣布全新奥迪A4轿车共有1.8T 手动挡,1.8T自动挡和2.0T FSI自动挡以及3.0 quattro tiptronic共4款车型。其中,1.8T手动挡基本型和1.8T自动挡基本型的价格分别为27.54万元和30.24万元;顶级配置的2.0T FSI“领先至尊型”和顶级配置的3.0 quattro“至尊旗舰型”价格分别为39.91万元和47.95万元。

  而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传言称,新奥迪A4的价格区间应该在25万元至50万元之间,而此次公布的价格则与预计的价格区间相差不大。尤其是最低配置的1·8T手动挡基本型的价格却比预计的高出两万多元。

  除了价格之外,记者在现场仔细观察了这款车的变化。除了在外观、发动机、变速箱的改动外,尤其是内饰和车内的改变和配置却看不到B级车的影子,这对于非常注重车内细节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一点是不容忽略的。同时,这对于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宝马新3系来说却丝毫形不成冲击。

  ●要用低配车来赌市场

  可能是看到了新奥迪A4自身的一些弱点,厂家在未来市场的预期上显然已经有准备。

  在宝马新3系公布上市价格后,一汽大众随即对外宣布,新奥迪A4即将上市。“1.8T的车型将是我们今后销售的主力车型。”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表示,1.8T排量的两款(手动和自动)车将占到整个奥迪A4销售比例的50%左右。

  有关人士表示,与新奥迪A4升级改款不同,全新的宝马3系是宝马3系的全新换代产品,所以这种差别让奥迪方面不敢有太高的期望。显然,未开打新奥迪A4已经先败一阵。所以,他们把销售重心向低价位和低配置车倾斜,倒是一个清醒的认识。此外,新奥迪A4自降身价的销售方式,也是把3.0排量的价格空间尽量的让给新奥迪A6L,因为他们的价位毕竟冲突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