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手车市场发展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3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位于京城东北的天龙汽车城日前表示推出二手车业务,这也是商务部《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本月正式实施后介入二手车流通领域的第一家有形汽车市场。据悉,京城二手车交易网点至此已经发展到了七家,在京城东西南北各个方位扎营。

  来自北京市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显示,京城二手车交易发展速度从去年开始已经超过新车交易发展速度。北京二手车交易活跃程度上半年已经超过一直领先的上海市场。

  按照新实施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二手车市场经营主体将放开,允许外资投资二手车市场及个人之间从事二手车交易,而且二手车不再进行强制性评估,二手车发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这无疑为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沃土。但是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及东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等几大市场的老总仍一致认为,要想将二手车交易作为普通物品间的交易看待,离真正的完全放开还有不少路要走,如二手车的评估及收费问题,交易市场的服务费用如何定等都还有待完善。

  (涂冬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