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辆保险定价准则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27  人民网-市场报

  《机动车辆保险定价准则》年底推出

  本报讯 国家保监会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非寿险执业标准建设,于今年年底前推出《机动车辆保险定价准则》,这是改善车险经营,建立成熟、完善的车险市场的一个重要步骤,旨在推行机动车辆保险定价的标准,提高机动车辆保险定价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使车险定价更加公平、规范。

  九项汽车安全新标将出台明年3月首批测试

  本报讯 据国家标准委透露,我国将于近期出台9项有关汽车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其中动态侧面碰撞与被“追尾”乘用车的燃油系统防泄漏和防火性能首次写进强制性国家标准。

  据了解,这些年我国一直采用100%正面全接触碰撞试验,而事实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由于侧面碰撞造成的伤亡事故约占20%的比例。而侧面碰撞的相关动态试验方法和技术要求将首次出现在即将出台的汽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中。业内专家说,《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主要是强调汽车的结构强度和内部的安全性。据悉,即将出台的这9个标准已报批,何时出台还需要经过国家标准委的审查、核实。

  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万通专用汽车厂投产

  本报讯 记者韩雄亮报道:呼和浩特市首家大型专用汽车制造厂———内蒙古万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于10月18日正式投产。该厂坐落在呼和浩特市回民金海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90亩,总投资1.6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600万元,年设计生产各类专用汽车达1万辆,目前已能够生产专用全挂车、半挂车、自卸车、罐式车等四大系列40余个品种,该厂采购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整车流水化作业,是西部地区最大的专用汽车制造企业。

  公司董事长赵万胜认为:西部大开发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内蒙古资源密集,汽运量上升趋势明显,汽车销量也逐年上升,汽车企业市场前景广阔。据悉,他们生产的首批专用车已被蒙古共和国采购使用。公司在试生产期间,已与区内外客商签订了批量销售合同。

  奇瑞列入政府采购目录

  本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日前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对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采购和车改用车集中采购提供全面采购服务的框架协议”。

  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认为,奇瑞汽车在各方面都符合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的相关规定,与奇瑞签约可缓解公务用车费用过高,财政负担沉重等政府采购中的突出问题。此举也可激励其他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厂家,落实国家大力支持民族汽车业的决策,促进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稳步发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