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汽车落地完税政策逼近 进口御翔挥泪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7:35  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两个月只销售一台车的“纪录”,再加上进口车落地完税制大限的临近,遭受双重压力的现代进口车商们不得不将降价促销提上日程。

图为北京现代NF御翔外观图片

  “在10月底11月初,我们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把这批车全部处理完。”一位现代的进口车商私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据悉,在8月底到货至今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该经销商只销售了一辆进口御翔。

  进口御翔是在今年四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中国的新车,当时厂家对进口车商的承诺是6月到货,由于当时离国产御翔上市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所以进口车商普遍对其寄予厚望。但由于进口御翔最终的到货时间比预定期限晚了两个多月,贻误了商机,终使其“生路”受阻。

  9月15日,国产御翔的价格“谜底”揭开,2.4L自动舒适型和豪华型的价格分别为19.98万元和21.88万元,特别是售价23.98万元的国产御翔“升级包”,不仅价格比进口御翔低,还比进口版本多了GPS,这让售价25.08万元的进口御翔很是“尴尬”。自此,全国各地的进口御翔开始滞销,如果不低价销售,就要面临库存之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进口御翔的库存不下200辆。

  “目前我们已将价格降到23.98万元,都与国产车一样了,但还是无人问津。”一位进口经销商说。另一位经销商则表示:“我的车都是以23万元左右的价格售出的,即便这样目前还有十几辆库存。”据悉,进口御翔的成本是23.5万~24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很多经销商已在亏本销售了。

  “如果没有落地完税制,我们或许还能撑一段时间。”一位经销商说,“但接下来全国范围都可能掀起一场大规模的促销。”另外一位经销商透露,他们已在酝酿促销计划,争取近期把库存全部处理掉。现代中国公关部的相关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则表示:“如果总部的领导拿出了什么促销方案,我们会及时通知经销商的。”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进口车国产化,国产车上市时对进口车的冲击将不可避免,如凯迪拉克CTS上市时,进口版价格应声下跌2万元。但也有进口车对国产车产生影响的,如同样现代的产品胜达就一直在强占着途胜的市场。在国产车与进口车之间如何平衡是厂商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文/俞凌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