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结束日系韩系车型排定国产日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6:29  深圳特区报

  由于日本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已经进入中国,所以在东京车展首发亮相的多款新车都将引入中国生产,将以合资品牌的方式步入国产行列。站在东京看中国,展馆里的今天,常常意味着中国道路上的明天,这将不可避免地对国内车市产生重大影响。

  本田思域、阿库拉导入在即

  10月21日,在本田青山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本田技研的代表取缔役社长(董事长)福井威夫证实本田将于2006年在中国销售高档车,但引进的车型名字不是人们事先猜测的里程(lengend),而是在北美热销的阿库拉(acura)。

  阿库拉是本田豪华品牌在北美的名称,下面有6个车型,本田准备拿到中国来的是其中的两个车型:阿库拉RL、TL。RL的排量为3.5L,最大功率290匹。TL排量3.2L,最大功率258匹。本田方面并没有透漏06年阿库拉在东本或者广本生产,但因为东本已经有了本田的civic,而广州本田的第二工厂也需要一个车型来支撑它的产能。广州本田目前有意向引进本田的北美产品阿库拉,而里程实际上就是美版阿库拉RL,最大的亮点就是“超级全轮驱动系统”。

  从今年的上海车展开始,本田思域就一直是本田家族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一个关注点。而新款2006版的本田思域则刚刚于本月初在北美亮相。

  2006版的本田思域将包括四款车型:轿车、轿跑车、混合动力车以及高性能Si轿跑车。其发动机排量从1.7升提高至1.8升,功率也从117马力增至140马力,Si可以在红线区接近8000转时产生197马力的动力。尽管动力有所提升,燃油经济性还是和先前几款基本保持一致(城市道路7.8/5.7升/100公里,手动变速器),但在真正的驾驶环境中,车辆的实际油耗可能还会超过公司公布的数据。低排放量的发动机还使用了智能可变气门正门时和升程电子控制技术(i-VTEC)。

  丰田三款车有望国产

  在丰田展车中,除锐志外,丰田旗下的另外三款产品都有着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新款威姿搭载三款发动机:直列3缸1.0升、直列4缸1.3升和1.5升。这三款发动机均采用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双顶置凸轮轴,外形上继承老威姿NBC平台和5门掀背式设计的同时,通过改变车身尺寸和外观细节,增加了时尚与运动的元素。新威姿长度缩短了14.7厘米,宽度和高度分别增加4.5厘米和5.5厘米。

  混合动力车PRIUS也是已经确定要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这款排量为1.6混合动力的“先驱”轿车,动力相当于普通动力2.0排量的轿车,而且每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而新的丰田RAV4将由法兰克福移师日本本土,为其亚洲巡演拉开序幕。

  日产蓝鸟Sylphy明年国产

  作为在中国市场上增长幅度最大的汽车品牌。日产汽车此次总共携8款产品亮相东京车展,在8款车中,有四款车为概念车型,但和中国市场关系最为紧密的为蓝鸟的全新车型蓝鸟Sylphy。此前,日产的一位高层人士就坦言明年的改款蓝鸟将会亮相东京车展,这和Sylphy的亮相不谋而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该款车型就为明年日产的国产新车。

  新蓝鸟Sylphy是一款尺寸及市场定位在天籁之间的车型。Sylphy源于上一代阳光车系,该款车大幅增长了车身尺码,达到461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设计风格方面,则融合了天籁、Skyline与风雅的特色,形成日产独具的时尚运动风格。该款车将会在明年正式在日本量产,动力系统则将以1.8升-2.3升引擎为主。

  现代VERNA铁定国产

  新雅绅Accent引入北京现代生产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这款车是上个月刚刚在韩国上市的一款全新的Accent换代升级产品,被重新定名为“VERNA”。而北京现代一位高层则明确表示了该款车将在北京现代生产的意愿。

  此次在韩国推出的小车VERNA为三厢车型,该款车共有汽油1.4升、1.6升和柴油1.5升三种型号,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主要瞄准20岁至30岁年轻人,价格从850万韩元至1118万韩元。预计从明年2月开始上市销售。韩国媒体报道称,该款车将承担现代汽车全面进军小排量车市场的重任。此外,有消息称该款小车还将有1.3升排量车型,而由于和千里马共用平台,因此也将实现和千里马的发动机共用,目的是节省生产成本。

  起亚Rio可能明年引入

  在起亚的中国产品战略中,Rio是产品线的最低端产品。此次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Rio将极有可能成为起亚品牌明年引入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产品。

  目前上路的Rio型号只有1.4升和1.6升两款。起亚Rio轿车已被公认为入门级轿车领域颇具价值的车型,全新的Rio更加强了起亚在小型车领域的地位,提供了价格低廉、舒心驾驶的车型。该车在出击东京车展前就已经在上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有过重点展示,而在失去了新千里马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在明年把重点放在这款不错的入门级车型上来。

  马自达三款车成国产焦点

  马自达车型都延续了其力推的“ZoomZoom”设计风格,展现出年轻动感的一面。Mazda3、Mazda5和新款普力马混合动力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看待马自达品牌的焦点之作。其中有关马自达3将要在重庆的长安福特工厂实现国产的消息更是炒得沸沸扬扬。

  从2003年10月底开始销售的马自达3上市初期配置2款汽油发动机:1.6升4缸105马力和2.0升4缸150马力。两种发动机均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在Mazda2、Mazda3都国产在望的时候,同一家族成员的Mazda5同样有着国产化的猜想。马自达方面曾表示要在3年内在中国市场投产8款车型,作为旅行车的马自达5和已经确定国产的马自达3和马自达6一样,将装备MZR系列的发动机,以传递活泼充沛的线性动力性能,确保低油耗和低排放的发动机特性。

  铃木Escudo将落户长安铃木

  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也出现在了此次东京车展的现场,而就在不久前,他曾向外界透露,长安集团旗下的长安铃木将会在明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而根据日本铃木“2006年在中国市场投放一款SUV来扩张其在中国的产品线”的意图,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明年长安铃木投放的两款新车中的一款为Escudo。该车预计生产2000毫升排量车型,据日本媒体报道,该车在日本的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和本田CR-V,而为了对抗这些竞争对手,这款车的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力。车型比RAV4和CR-V要便宜二到三成,大约为1.5万美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