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调整产品价格体系 最大降幅近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今日在济南对外宣布,从11月1日起,奇瑞公司将启用新的价格体系,以使奇瑞的产品信息更具特色。

  具体而言,在奇瑞旗下五个品牌接近三十款产品所组成的庞大的价格体系中,奇瑞将调整其中4款具有行业风向标性质的产品的价格,并用各位数字完全相同的方法来标价,意图使这些易识易记的数字极具奇瑞特色,形成强烈的营销符号,更加清晰有力地向消费者传达相应细分市场的价格标准。这4款产品包括:

  原价为33800元的QQ标准型,价格调整为33333元,降幅467元;

  原价为55800元的风云基本型,价格调整为55555元,降幅245元;

  原价为109800元的东方之子基本型,价格调整为99999元,降幅9801元;

  原价为125800元的瑞虎舒适型,价格调整为111111元,降幅14689元;

  这4款产品分别是微型轿车、经济型轿车、中高级轿车和城市休闲类SUV四个细分市场中的重要角色,它们的价格一贯都是相应市场的价格晴雨表。经调整,奇瑞用创新的数字符号清楚明了地说明了几个重要细分市场的定价标准:微轿的基准价就是五个3;1.6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的基准价就是五个5……以此类推,一目了然,简单得像当年太行山上的消息树。

  “营销创新是我们今年一直在做的事,此次调整就是其中一环”,李峰介绍道,“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在纷繁但雷同的市场价格信息中留下一个独特的标记,来突出传达一些重要的价格信息,好比是在稠密单调的路网中立一块醒目的路标。”

  这位平时不太露面的老总讲得很有道理。多年以来,汽车产品的定价一直都在“X万X千八”的套路之中,八来八去,让人记不过来。而总是剑走偏锋的奇瑞又一次通过简单的举动在繁杂的车市新闻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汽车营销领域又悄然留下一个定价方式上的“奇瑞造”。这再次令人回想起奇瑞在营销方面干过的诸多无先例可循的事:当年风云以超越常人想象力的价格入市、QQ上市前的长时间悬念营造、以及今年以来在“激昂05”主题下的密集出招、再到最近突然宣布新车更名。奇瑞的营销和它的产品一样,翻新的速度快得可以。

  当然,撇开营销创新、概念营造这个层面,此次价格调整还是有真家伙的,东方之子成了首款底价突破10万的B级车,而定位为“城市多功能SUV”的瑞虎,也声色不动地降了近一万五。

  这次没有飓风,只是感觉到山雨欲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