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化的公信力和说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3:48  人民网

  专业化的公信力和说服力--看《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

  这是一个争夺注意力的时代。国内形形色色“年度车型”评选的喧嚣,为这种争夺平添了一个抢眼的注脚。

  然而,事物发展总是遵循其固有规律的。既然是争夺,就必然有成有败;既然是争夺注意力,那么谁的公信力和说服力强,谁的竞争优势就强;对车型评选这种高度专业化的项目而言,只有高度独立的专业化运作才具备强大的公信力和说服力。这些,就是国内“年度车型”评选战场的基本法则。

  一句话,专业化是获得“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公信力和说服力的根本保障。这是《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

  专业化的公信力和说服力,来自于对消费者负责的专业理想目标。车型评选的直接目的,既不是为了卖车,也不是为了自我欣赏,它是要在好中选择更好、在优中选择更优,它是通过比较、展示汽车生产商的最新成果这种独特方式,替消费者完成专业化的车型排序、挑选任务。因此,评选的结果,尽管关乎被选车型的声誉乃至市场前途,但它不应该是生产者导向的。独立的、专业化的车型评选是最终为消费者利益服务的,一旦车型评选中加入了车型生产商的意志,那么就会失去独立性和公正性,就会失去对消费者的公信力和说服力。因此,一个负责任的车型评选活动,最根本的理想就是坚持消费者利益导向。《汽车族》杂志举办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因其独立而能够坚持专业化标准,同时也因其不断丰富和完善专业实践而能够保持独立,归根到底,专业化与独立性的良性互动,凸现了其“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专业化理想目标的实现。

  专业化的公信力和说服力,还来自于尊重科学的专业化运作过程。专业化评选,不是请来一群汽车专业领域的专家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坐一坐、聊一聊,让大家在一大堆的车型备选单上随意画上几个“第一”;也不是利用非常专业的媒体平台、热闹场面来弥补车型评选这个核心阶段的漫不经心;更不是那种让一群无法考证其代表性的“消费者”来随意投票决定结果。专业化评选,其过程的每一个步骤、美一个环节必然都是专业化的。《汽车族》杂志举办的“年度车型”评选,在评选的任何一个测试细节安排、任何一个评介标准选择、任何一个人为因素控制、任何一个疑难问题求证等方面都能够坚持专业化准则,是其评选结果的公信力和说服力的不竭源泉。

  事实上,以尊重科学的精神追求对消费者服务的远大理想,化成了《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的专业化力量,其公信力和说服力是内生的,是一种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柳长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