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国道房山段坍塌20米 8天后有望修补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0:1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强)昨日10时许,108国道房山境内10多里的道路恢复畅通,此前,因路面坍塌通行受阻,该处塞车10多个小时。抢修人员说,还要8天才能将坍塌道路修补好。

  坍塌的地点位于108国道三道河段68公里处,昨日14时许,跃河建筑公司10多名工人正在现场抢修,该路段只有内侧一条车道通行。坍塌区域长约20米,宽1米半到2米,占半个车道,路面连同路基全部垮到10多米深的河沟里。

  现场负责疏导交通的工人穆福代说,10月27日,公路局巡查的工作人员从侧面看到路基往外涨开,随时有塌陷的危险,随即限制车辆通行,并通知抢修。

  工人花了一天多时间用挖掘机挖开路面,昨天下午,大部分坍塌的碎石泥土已经清除,穆福代介绍说,随后他们要用水泥石块将坍塌部分填补好,因事故地点施工难度大,可能还要8天时间才能完工。

  一抢修人员指着超载的运煤车说,“经常有上百吨的车经过,将路基压垮,”他说,这条路是上个世纪70年代修的,后来再没有大修过,早就不堪重负了。

  坍塌一度严重影响车辆通行。事故地附近的居民孙女士说,前天16时开始,从贾峪口到三道河12里路面就开始拥堵,许多运煤大卡车塞在路上,一点一点往前挪,还有些车辆抢道加剧了路面的混乱。

  交警随后在道路两头限行,并组织疏导车辆,到昨日10时,堵塞的车辆基本疏散完毕,道路恢复通行。房山交通队一交警证实该处一度“爆堵”,他提醒司机,因路面抢修只能单向放行,应尽量绕开该路段或小心驾驶。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