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省钱 轻型铝材打造省油环保经济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05  新浪汽车

  随着油价飙升,省油已经成为买车族不得不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为了提高竞争力,汽车厂商也开始打起了省油牌。近日,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制造商—美铝公司为广大爱车一族带来了好消息,美铝预测下一代汽车,因为轻量型材料的采用,同里程耗油量将会极大降低。

  节油来自于整车的轻量化。用高强度的铝合金更多的取代车身上传统的重金属部件,提高整车经济性,已经成为汽车界的一种共识。

  美铝澳大利亚执行总裁韦恩.奥斯本介绍说:“铝将在减少温室气体释放和节油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是个很简单的方程式,”奥斯本先生解释道,“越多的应用铝材,车体就越轻,耗油量减少,排气量也会降低,达到了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又省油的双重益处。同时,铝的高强度特性还意味着汽车的安全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汽车上应用铝达到的效果是惊人的。应用铝材减少车身重量的10%,实际油耗将减少约8%。”他说, “车身中每公斤铝材的应用,将使该车在使用年限内用油量节省约8.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公斤。”

  奥斯本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许多标准客车的用铝含量由最初的64公斤已跃至130公斤,不过,铝在汽车上的应用仍然拥有巨大潜力.

  “当今,用铝替代较高密度的传统材质,可以使每辆客车或小型卡车在使用周期内节省约1,000升的汽油,如果每辆车使用两倍、相当于260公斤的铝,每辆车将节省超过2,000升汽油。”

  奥斯本先生表示:“美铝一直以来保持着与全球汽车设计师们的紧密合作,以达到以上所表述的益处。”

  就在最近,法拉利宣告其“全铝”制612 Scaglietti跑车车身重量减轻了40%之多。作为法拉利的技术伙伴,美铝又为法拉利跑车成功设计并制造了其重要组成部分--铝制底盘。

  F1赛事落幕后,法拉利和美铝公司更是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研发未来新一代法拉利汽车先进的铝制车体结构。美铝还宣布将于2006年,在意大利的摩德纳市(Modena)设立一个更大规模的车体结构生产厂。

  其他汽车制造商如奥迪、福特、宝马等也都在不断的增加车辆中的铝材料。

  奥斯本先生还表示:“如果铝在运输行业的应用能够按预期持续增长,这将使得整个铝行业在2017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平衡’。”

  “这意味着由于铝在运输行业的应用所减少的排气量将可以完全弥补铝生产过程中所带来的温室气体影响。铝工业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提出此观点的行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