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心二意--华泰现代特拉卡2.9 CR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华泰现代特拉卡2.9 CRDi外观图片

  特拉卡2.9 CRDi的出现,进一步巩固了华泰现代在国内中高端柴油SUV车型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同时,特拉卡作为拥有三颗不同心脏的SUV车型,在国内车坛也可谓独树一帜。

  经过多年的努力,华泰现代已成功地将韩国现代旗下的特拉卡车型加入国内市场,其搭载3.5 L V6 DOCH汽油发动机及2.5 L T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已经在国内中高端SUV车型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尽管已经有了两款成熟的发动机与特拉卡匹配,不过,面对汽油价格的节节攀升,面对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提高和今天对节约型社会的倡导,精明的华泰现代还是义无返顾地将韩国现代目前技术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2.9 CRDi引入中国,其高瞻远瞩的做法确实值得称道。至此,特拉卡作为拥有三颗不同心脏的SUV车型,在国内车坛也可谓独树一帜。不过,不论是哪颗心脏,带给我们的只有两种意境——传统的越野性能及舒适的驾控乐趣。

图为华泰现代特拉卡2.9 CRDi外观图片

  “外观俊朗、简约,阳刚有余而圆润不足”…………

  特拉卡2.9 CRDi的外观仍旧承袭了其他两款特拉卡的特点,俊朗、简约的粗犷线条充斥全车。不论是近乎垂直的C柱、宽大厚重的轮眉还是外凸的前保险杠,都带有典型的传统SUV车型特点。尤其是尾灯由原来的圆筒型设计变为类似丰田霸道的双层水泡状,使整体的风格更趋向于现代感和城市用途。值得一提的是,右前大灯上边有一个小的后视镜,不但有效消除通常后视镜中的盲区,还是一个清晰的车宽标志,驾驶着这样宽大车身的SUV在拥堵的城市车流中会凸显它的实用性。

华泰现代特拉卡强劲高效的CRDi 2.9 L 柴油发动机

  “低转速下动力充沛,注重越野性能”………………

  这款特拉卡的全新心脏可谓强劲十足,其发动机转速在1 750 r/min时即可发出345 N·m的最大扭矩(要知道JEEP 4000的最大扭矩不过才311 N·m而已)。而当发动机转速为3 800 r/min时,其功率达到110 kW的峰值。基于这样的数据,特拉卡2.9 CRDi的动力表现为发动机低转速下动力充沛,适合征服一些恶劣的路况,而高速行驶时则显露出柴油车的通病——后劲不足。实际的试驾也证实了上面的观点。中低车速下确实是柴油车的“T型台“,起动发动机,大脚踩下油门踏板,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急剧升高,强烈的推背感也随之而来。不过,我们没有听到柴油发动机应有的隆隆巨响,即使车速达到100 km/h时,也没有扰人的噪声传入车舱内,不可避免的风噪和路面噪声几乎都被良好的挡在车外,而在大脚踩下油门踏板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大,但这种声音听起来令人亢奋不已。

  为了测试这款柴油SUV的越野能力,我们刻意选择了一段不能称之为路的恶劣地段,尽管如此,特拉卡2.9 CRDi的表现可谓完美。无论是接近35°的陡坡还是泥泞的坑洼路面都不能阻止特拉卡2.9 CRDi前行的步伐。高速行驶时,车辆可以很轻松地达到140 km/h的速度,同时,安置于换挡杆下端的O/D挡(Over drive),使得高速超车成为可能。值得一提的是特拉卡2.9 CRDi的转向力度较重,这不同于以往的韩国车风格,也许这样的设计更适合男性车主驾驶。而女性车主在过弯时一定要注意对车辆转向过度的调整。当然,转向力度的加重也使驾驶员对路感的把握更加从容。

  “配置齐全,实用但不奢侈,油耗较低”………………………

  特拉卡2.9 CRDi秉承了韩国汽车的传统,舒适且配置齐全。象ABS+EBD、多碟VCD及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等装备都为标准配置。特拉卡2.9 CRDi的载额为7人,三排座椅的变化相当丰富。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收起,配合第二排座椅可以组合出多种实用的变化,载人载物都是其强项。

  特拉卡2.9 CRDi最大的优势应该是在其经济性方面。90 km/h等速油耗仅为8.5 L/100 km,加满一箱油(油箱容积75 L),跑上800 km以上应该是件很轻松的事儿。这对于喜欢驾车长途旅行的朋友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根据厂家公布的情况,CRDi发动机比传统的柴油机还要省油15%,比同等排量的汽油机更是节省2/3的燃油消耗。

  总体来看,特拉卡2.9 CRDi的定位偏重于越野,同时兼顾了城市路况的使用,因此,越野爱好者和政府采购应是其主要的销售对象。应该说,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特拉卡2.9 CRDi还没有主要的竞争对手,2005年更有媒体将其评为年度最受欢迎柴油SUV。有了北京现代引入的途胜和进口的SANTAFE这两款城市小型SUV,现代3款SUV已经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不过由于特拉卡的定位不同于前两者,相信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步伐加大和我国柴油品质的提升,特拉卡2.9 CRDi的足迹将会更加宽广。毕竟,这可是一款小车油耗的大车啊!(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李 君、朱伟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