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称IPO底线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50  东方早报

  昨天,筹备近一年的东风汽车上市计划如期在香港重新启动。记者从东风汽车获悉,原先计划募集资金的数额一变再变———最新消息显示,东风汽车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可能低于5亿美元。

  记者昨天获悉,推迟了半年之久的东风汽车将在本月重启香港上市计划。按照原计划,东风汽车香港整体上市,欲募集7.5亿~10亿美元资金。由于受内地车市整体利润连续下滑的影响,东风汽车已经把当初计划募集的金额下调至4亿~5亿美元。

  记者昨天从东风汽车获悉,东风汽车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了上市委员会聆讯,以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不过,由于东风汽车旗下资产盈利能力继续下降,东风汽车此次融资已经大幅度缩水到5亿美元以下。

  “正式递交的申请在5亿美元左右,如果认购情况不佳,可能会继续下调,但是4亿美元应该是公司的底线。”东风汽车公司发言人胡信东对记者表示,“东风汽车上市一切正在按照计划进行中。”

  昨天,香港媒体表示,东风汽车已经聘请中金、美林证券以及德意志银行作为其上市保荐人。同时,记者还获悉,淡马锡等外资公司也有意成为东风的战略投资者。

  此次东风汽车重启香港上市和东风汽车旗下公司销量逐渐回暖有关。东风汽车表示,东风汽车旗下东风日产、神龙汽车以及东风本田均创下历史销售新高。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显示,东风汽车旗下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加近170%。此外,神龙汽车上半年同比销售增长25%;东风本田也创下产销新高。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