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汽车出口增加进口下降 贸易逆差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永笔)昨天,商务部机电司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含成套散件)进口累计达到11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万多辆。

  同时,商务部机电司人士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整车(包括成套散件)出口数量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出口整车数量达到11.4万辆,金额是10.3亿美元,分别增长136.6%和173.2%。其中小轿车出口1.9万辆,金额1.5亿美元;载重车出口7.4万辆,金额4.7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 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最新信息,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品进出口贸易逆差大幅度减少。预计全年汽车产品贸易逆差可望由上年的近80亿美元,减少到今年的不到30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9月我国汽车产品进口总额为98.46亿美元,同比下降26.2%。其中进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67958辆,金额35.39亿美元,分别下降15.5%和15%;进口汽车关键件和汽车零附件27.07亿美元和36亿美元,分别下降18.6%和38.1%。专家预测,今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有望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有关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零部件国内供应能力不断加强,对进口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需求下降。二是国内汽车和零部件厂家在国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努力扩大整车和零部件的出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