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司机在京可查违章 可在任一执法站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市交管局宣布,非现场交通违法查询程序改造成功,外地车司机在京可查违法记录。考虑到部分司机无法及时了解到非现场违法记录,在进京时将被视为“初犯”,由民警开出罚单后放行,但已被开出罚单却未交罚款的,第二次进京将被作为“再犯”,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直至处理完违法记录。

  据悉,一旦外地车主查询到了违法记录,在京的可以到任何一个交通执法站接受处理,其中超速行驶超过50%的需到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接受处理,然后根据执法站开出的处理凭证就近到工商银行交纳罚款。另外,如无异议,可到原籍所在地接受处理,如有异议,只能在京处理。市交管局信通处副处长王建德说:“这种随时以及就近处理的方式方便了外地车主,而已接受处理的信息将在24小时内转机完成,也就是说如果在原籍所在地接受处理,24小时内北京就会知道,反之也是如此。”另外,刚交完罚款的外地司机,进京时最好带着缴款凭证,以免网络失误或转机尚未完成,不能办理进京证。

  王建德介绍,外地司机进入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在查询页面上车辆所属省份,输入车牌号即可查询,不像本市车查询时还要输入发动机号进行认证。同时,今后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声讯台、信息亭等方式扩大外地车查询在京交通违法记录的方法。此外,由于本市交管部门没有外地车辆驾驶员资料,因此目前无法邮寄非现场交通违法告知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