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汽车时尚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2:05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是什么?是代步工具。没错,然而在今天,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它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去年,记者写了篇《10大汽车生活最时尚》,引得网站至今还在疯狂转摘。时过境迁,汽车时尚生活又有了新的变化,让我们在秋高气爽的午后慢慢品咂吧。
汽车漫画

  最过瘾的汽车生活
   换车开体验驾驶乐趣

  如今,一些走在时代前沿的人士已经开始频繁换车了。随着国内车价日益理性地调整,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也逐步发生变化,将来换车就会和手机消费的发展趋势一样,不断地更新车辆并且出售自己现有的旧车。当然,换车,这对于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准来说还不切实际。据了解,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互相换车开,同样过足驾车瘾。张海是个标准的白领,工作之余,他会穿着休闲装,开辆越野车去郊外游玩。张海的朋友王琛在生意场上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他开的是一辆轿车,出入一些场合也比较合适。他们本来各开各的车,互不干扰,相安无事,可是,自从张海交了女友以后,情况便发生了变化。每次当他接女友下班时,女友就抱怨张海这辆越野车不够优雅,不够品位……为了讨女友的欢心,张海央求王琛换车开。巧的是,王琛刚刚换了越野车,就赶上与生意场上的朋友去郊游,这一次,让他充分领略了越野车的卓越性能。打那以后,两位好朋友便开始频频换车开,体验到了不同车型带来的不同乐趣。

  最向往的汽车生活

  新车迎新人预示新生活

  秋高气爽,正是举行婚礼的最佳时机。选择什么样的迎亲婚车队成为新人最关心的问题。随着国内新车型的层出不穷,有相当多的年轻人选择统一品牌的新车做婚车,让自己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迎亲婚车队。霞小姐的婚礼选在了10月2日,婚礼那天,热闹非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迎亲婚车队,一辆辆崭新的新车如长龙般在北京的街道上一字排开,浩浩荡荡,煞是气派,引来众人羡慕的目光。霞小姐为什么要这样选择呢?她说,新车型,从档次、品位上都够得上“派”,另外更重要的是,新车迎新人,预示着全新生活的开始。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暗含着这对新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据了解,时下,像霞小姐这样选择同一款新车型做迎亲婚车队的不在少数,前去婚庆公司预订的新人很多。“这真的像是一股潮流。”在婚庆公司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说。

   最潇洒的汽车生活

  汽车数码产品玩得转

  如今,与汽车有关的数码系统开始频频造访有车族,什么DVD、GPS导航仪、MP3等等,有了这些可爱的“东东”,从此开车不是一件十分枯燥的苦差事了,可以边欣赏音乐,边开车,可以轻松找路不用急得满脸汗了,汽车生活就是这样变得轻松、休闲,又方便。

  国内车载导航系统,特别受到消费水平较高人群的青睐,只要拥有了GPS导航仪,走到哪都不怕,随时提醒行车路线,开车真的是轻松又方便。据了解,目前,车载音乐数码产品很多,最为热门的自然是车载MP3音响系统了,不但能同时支持MP3、WMA、WAV等格式文件,抗震性能也非常好。车主徐先生开的是小奥拓,他说,车载MP3凭借大容量、曲目丰富的特点让他的享受层次上了一个新台阶。车载DVD小巧轻薄、时尚方便,逐渐成为车友们的新宠。另外,现在开始流行的MP4便携播放器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的车载DVD的价格都偏贵。

   最实惠的汽车生活

  车旅馆、换房住任你选

  看美国大片的朋友一定对片中时常出现的“汽车旅馆”印象颇深。开着小车四处旅行、住经济方便的“汽车旅馆”已经成为平常事。对我们来说,汽车旅馆是一种全新的汽车时尚休闲生活方式,十一长假,在媒体工作的张葛领着老婆孩子开车去了一趟南京,住进了一家汽车旅馆,感觉是前所未有的“爽”。他说,以前自驾游,住旅馆成为一大头痛事,如今有了汽车旅馆,一切都变得从容了。他介绍说,在汽车旅馆里过夜,很有味道,您可以听着清脆的鸟鸣入睡,最重要的是,汽车旅馆拥有可容几十辆和上百辆车的停车场,住宿价格还不贵,让一家人吃上了一颗定心丸。据了解,除了汽车旅馆可以解决自驾游的住宿问题,现在又出现了一种更新鲜的住宿方式:异地换房住。十一长假,北京的李先生开车去南京玩,便住在了南京汪先生的家;而与此同时,汪先生开车来北京玩,便住在了北京的李先生的家,最重要的是所住小区均有停车位。在“家”里当然可以找到“家”的感觉了。据一些旅行社介绍,这种异地换房的人还不是很多,但它毕竟有了先例,能不能流行开来,要看驾车者的实际需要了。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