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伴我万里行--尘土中行走在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49  新浪汽车

  9月10日,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甘肃的嘉峪关。

  在安西,当地人告诉我们312国道安西到嘉峪关全线修路。几经打听,得知绕经锁阳城经玉门镇这段是柏油道,我们便决定走这条路。开始公路还很不错,但约30公里后,我们还是又回到了312国道上。

  312国道安西到嘉峪关这段,要将国道变成高速公路。原有的柏油路已经被毁坏,只剩下高低不平或黄土覆盖的土路,车子的速度在10-40之间跳动。往来的大型载重汽车,将数百米长的路面搅得尘土飞扬。大车一过,2米之外什么也看不清。我把车上所有的灯光全部打开,并告诉殿喜,帮我看前方的路况。

  我们的车子没有空调,紧关的车窗很快就使车内的温度上升到35度。车内的高温就使我们感到窒息,没办法,只好把车窗打开。但只有一瞬间,尘土就将车内灌满,我们的身上、脸上、头发上全是黄土。

  从早7时30分上路,我们所作的就是:路面上车辆少的时候,就把车窗打开,远处来了大型车,两人就立即把车窗摇起。这个动作,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直到16时许,车子才上了距嘉峪关13公里的柏油路。下了车,我们两人看着对方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身上的尘土有2两重,车子吗就更不用说了,尤其后面,已经被尘土覆盖上了一层。

  (作者:哈尔滨 王承旺)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