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伴我万里行--九寨沟遇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30  新浪汽车

  8月19日,四川平武,今天要路过九寨沟。

  现在的季节正式雨季,前往九寨沟的路上到处是大小不一的塌方。小的塌方是几块石头从山上滚下,落在公路上,而大的塌方则是高约数米,重达数十吨的大石头,将公路完全堵死,严重的路段大小不一,上百立方米的石头、泥土,完全将公路堵塞,要想通过不是一天时间就可解决的。

  事先了解了这里的路况,我们小心谨慎地驾驶车辆上路。正像当地人说的那样,沿途的塌方不断,拳头大的石头,不断地从山上滚下,让我高度紧张,生怕砸到我的车上。

  离开平武约40公里的一处路面上,前方被泥石流堵塞。一问前边的司机,已经堵了一天,铲车正在把塌方的石头,推向公路旁的河边。我们要赶路,我找到司机,说了半天好话,司机先给我推出一条我的面包车可以通过的小路,我加足油门,在众人的注目下,从泥潭里开了上来。

  每走多久,在柏油路的前方,又出现了一处过水路面,远处山上的泥石流也在向这里涌来。我见这里的水不是很深,就用2档往前开。但是,当车子开到水中时,由于水中有很多的石子,而且路面已经被水冲烂,车子一下慢了下来。而我在将车子降到1档时,车子竟陷在水中,任凭我怎样加油门,车轮将水和石子卷起,但车子就是纹丝不动。看到远处涌来的泥石流(不是很大),但我的心里还是发毛,毕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场面,赶紧让同事下车推。但几经努力,车子还是不动。我立即下车,用铁锹将车轮下的石子挖出,再让同事用力推,车子才上了公路,而我们两人的鞋里已经全部进水,冰凉的河水,让我们双脚发木。我只好用毛巾擦干双脚,光着脚开车,把鞋放在车后的机器后盖上进行烘干。当我们离开这里时,远处大面积的泥石流从山上倾泻而下。好险!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