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公布评优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3:51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正在参与进行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的评选活动。为了使广大市民了解评选标准,更好地对车管所的业务管理、服务态度、警容风纪、办公大厅的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现将评选的标准通过媒体告知广大群众,以期共同监督车管工作,更好地方便市民办理各项手续,减少跑路。

  本次优秀车辆管理所的评选活动,对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办公大厅环境、便民措施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评选中规定:

  办公大厅内要求环境整洁,秩序良好;设置意见箱、举报箱,公布咨询、监督、举报电话;必须公布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所需手续、办理程序以及收费项目和标准,并公布作息时间,以及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照片、警号;

  办公大厅内必须设立宣传板、放置光盘(录像)播放设备,在办理机动车、驾驶人业务等环节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立无障碍窗口、通道,方便残疾人办理业务;

  在办证窗口设置低柜台和群众使用的座椅,实行开放式办公,在考场、业务大厅设置足够的群众等候场地;设立导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办服务;提供群众填写书表所需的桌椅、笔墨、剪刀、胶水等物品,提供书表样表;设置公用电话、饮水机、复印机、传真机等便民设施;

  窗口在办理各种车管业务时,必须有严格的时限规定,所有业务均应当在受理后及时办结; 民警和工作人员认真、热情、耐心、文明接待群众,回答群众问题,不与群众争吵,不甩抛证明、凭证和牌证;

  民警和工作人员佩胸卡;窗口放置服务台卡,服务或者暂停服务时,向办事群众公示,对群众申请办理的业务应当在当日办结;

  另外,车管所外要设立停车场地,为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停车服务。

  据了解,对于优秀车辆管理所的评定,非常严格,评定分为五个等级,最好为一等车管所,最差为等外车管所。如果发现车管所存在:为盗抢、走私、非法拼(组)装、报废以及未列入车辆产品《公告》的机动车办理牌证的;未对大型客、货车以及其他营运车辆报废进行监督销毁的;给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乱收费、指定保险、检测、维修和推销产品等情形之一的,将被直接评定为等外车辆管理所。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布评定标准就是希望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监督,对北京市车管所的业务管理、服务态度、警容风纪、办公大厅的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以期完善和提高车管所自身的业务和管理水平。

  市民如有建议或意见,可拨打电话68397806,直接向车管所“创优办公室”建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