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新玩家--试驾奥迪新A4 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35  京华时报

图为奥迪新A4外观图片

  当日本人还在抱怨中国的油品太差,无法将汽油发动机的缸内直喷技术引入国内时,德国人抢先了一步,将其最先进的FSI2.0T引擎装配到了2005款奥迪A4的身上。本周,在它上市之前,我们提前体验到了这款200马力引擎带来的澎湃动力。

  试驾车辆:新奥迪A42.0T

  试驾时间:2005年10月

  试驾地点:交通部试车场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39.91万元

图为奥迪新A4内饰图片

  新A4技术参数

  车长(mm) 4587

  车宽(mm) 1771

  车高(mm) 1427

  发动机:电控燃油缸内直接喷射/双顶置凸轮轴

  排气量(L) 2.0

  最大功率 kw/rpm147/5100

  最大扭矩 牛·米280/1800-5000

  悬架(前/后) 四联杆式前独立悬挂/梯形连杆式后独立悬挂

  轮胎规格 215/55R16

奥迪新A4新搭载的7前速Mul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 似是故人来

  第一眼看到新A4的人绝不会陌生,因为内部被称为B7的第七代新A4外观并没有大动干戈,充其量只算是局部整容,轴距、三围均较上代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新A4依旧很容易就能让人识别出它显赫的身世。

  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大嘴进气格栅早已成了为当代奥迪的标志,辅以镀铬的边条,再配上有如怒目向前的双氙气头灯,让人看了总觉得停在你面前的这个家伙不那么安分。

  内饰 实用精致

  车做到这个级别只能是好与更好的区别,所以在新A4的内部你可能很难找出严重的缺陷。中控台上简洁布局的各种按钮很快就让人熟悉了它的各项功能。主仪表盘左右分别是一样大小的时速和转速表,中间是行车资料显示屏,可以随时为驾驶者提供整车的行驶状态。

  操控 运动的新A4

  新A4的另一个改进重点就是底盘。为了获得更佳的操控性,此次奥迪对新A4的底盘重新做了调校,以使它的转向更精确、操控更灵敏。

  以前只在AudiS4身上看到过的Servotronic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这次也被挪到了新A4身上,让其更好地克服了前驱车快速过弯时转向不足的状况。直接带来的驾驶感受就是在快打方向盘时沉了不少,不过让人在弯道中更有信心了,当然路感也更清晰了。

奥迪新A42.0T的引擎最大功率可达200匹马力

  动力 令人亢奋

  启动引擎后,这款2.0T的引擎并不像奥迪家族其它成员般安静,相反表现得有点暴躁,只需轻轻踏一下加速踏板,引擎立即便会以轰鸣声作回应,而排气管发出的隆隆声更像一部跑车,令人亢奋。

  将变速杆推入“S”位运动模式,大油门起步,身体立刻被重重甩到了座位上,配合7前速的Mul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在7.5秒的时间里就能完成从0-100km/h的加速。(张迪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