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价高预期有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10月25日,国产全新奥迪A4在京城正式宣布上市,并公布了市场指导价。其中,1.8T手动档基本型和1.8T自动档基本型的价格分别为275,400元和302,400元;顶级配置的2.0T FSI“领先至尊型”和顶级配置的3.0 quattro“至尊旗舰型”价格分别为399,100元和479,500元。这个价格略高于人们的预期。此前,人们老拿奥迪新A4与宝马3系比较,较为一致的猜测是,新奥迪A4 1.8T 25-28万元,2.0T在 30-33万元之间,而3.0四驱 为42-48万。

  一汽大众并不这样看,他们认为这种价格恰恰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价格区间, 属 “物有所值”。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说,全新奥迪A4形成了一个完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丰富的产品系列,相对上一代奥迪A4的价格体系,一汽大众对全新奥迪A4的价格体系进行了重新定位,使其在同级别轿车市场上保持很高的性价比和强大的竞争力。

  全新奥迪A4的目标用户仍将定位于那些追求个性且富有责任感,充满活力且富有品味的社会主流精英。他们注重品牌形象和产品品质,强调车辆卓而不群的性能和外观;他们对事业和生活充满激情,不断挑战自我,并追求高品味和进取的生活方式。

  从2003年4月8日,国产奥迪A4率先开拓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这块处女地,到目前为止,奥迪A4累积销售近3万辆,推动了中国高档B级车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发展。本栏稿件由记者 周茂胜 北京报道

  新闻链接

  新车上市请文人“出山”

  与所有国内汽车“王婆卖瓜”式的上市发布区别,新奥迪A4注重品牌传播时的 潜移默化,一汽大众甚至请文人“出山”,把投放仪式放到一部电视剧拍摄现场。

  作为今年新车投放的压轴戏,新奥迪A4在上市之前,一直没有相关的报道见诸传媒,除了海岩的网络日记和一些并不可靠的网络帖子之外,几乎查不到任何官方消息。有人说,一汽大众的如此举动,主要是给年终的汽车市场制造惊喜。因此,新奥迪A4投放当天的日程安排上,也没有发布的具体地点,工作人员对他们选择这样的场合讳莫如深。

  上市当天,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被几辆大巴到北五环之外一个的精英别墅区——紫玉山庄。这里是著名作家海岩编剧的《五星饭店》拍摄地场。新奥迪A4成为当天最抢眼的“主角”,包括新车出场,均显现出戏剧的色彩。

  一汽大众特意在现场安排了一个“对话节目”,央视《对话》节目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与海岩,关于新奥迪A4的一系列优点均让海岩代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