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来1.8电动座椅小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11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型:宝来1.8

  故障现象:电动座椅有时不能调节,座椅记忆有时紊乱。

  检查:进入舒适系统地址码46,查询故障码为:“01173——驾驶侧座椅前后高度调节电机/舒适系统数据总线故障”。进入数据诊断接口地址码19,查询到了故障含义为数据总线单线模式的故障码。连接故障诊断仪VAS5051观察舒适系统总线的波形,发现low线对地短路。由于数据诊断接口以星型方式与舒适系统控制单元、4车门控制模块及电动座椅控制单元连接,在将4个车门及电动座椅控制单元的插头断开后,测量总线波形仍是以high线单线运行。分别测量仪表后方的绿色插头中8、9号接脚(舒适总线到组合仪表)对地的电阻以及两线之间的电阻,未见异常。对仪表内的8号和9号接脚进行电阻测量,其阻值接近无穷大。

  分析:数据诊断接口是网关服务器,它能将几种不同的总线系统信息进行转换,以实现不同系统间信息的交换。试更换组合仪表,故障现象消失且波形正常。测量损坏仪表的8、9脚对地电阻为无穷大,而正常阻值为2.6 kΩ左右。可见,此车的故障是由于仪表内Low线对地短路引起的。

  排除:更换组合仪表(图1),对新仪表进行自适应后,故障排除。

图1

  组合仪表

  根据对数例“座椅有时无法调节,中央门锁有时失效”数据总线单线运行故障的维修,故障原因多是数据诊断接口损坏,少量是舒适系统控制单元损坏。 (李玉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