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低价上市 性价比提升令宝马“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5  信息时报

  全新奥迪A4低价上市,定价27.54万~47.95万元,与老款相比,均低了近6万元,性价比相当突出

  10月25日,国产全新奥迪A4在北京正式宣布上市,定价为27.54万~47.95万元。与老款奥迪A4相比,新A4各款车型定价均低了近6万元,性价比相当突出,预计将对高档B级车市场带来新冲击。

  全新奥迪A4性价比大幅提升

  全新奥迪A4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重新设计的高性能底盘,基于顶尖技术的动力、操控和安全系统,并提供了丰富的豪华装备选择。本次发布的全新奥迪A4轿车共有1.8T 手动档、1.8T自动档和2.0T FSI自动档(两者均配备了奥迪最新的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以及3.0 quattro tiptronic共4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装备了奥迪载誉无数的2.0T 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 FSI?发动机增加了涡轮增压装置,功率达到147千瓦/200马力,一举突破了每100马力的发动机屏障,同时还具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强劲的发动机配以奥迪最新的7速multitronic?变速箱,操作便捷的同时具备快速加速性能。

  奥迪定价令宝马“为难”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表示,全新奥迪A4形成了一个完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丰富的产品系列;相对上一代奥迪A4的价格体系,新奥迪A4价格体系进行了重新定位,使其在同级别轿车市场上保持很高的性价比和强大的竞争力。

  除了奥迪A4,目前在国内的高档B级车市场主力车型就是抢在之前上市的宝马新3系。与新奥迪A4类似,宝马新3系也是全新换代产品。9月份上市的宝马新3系均为顶级配置车型,价格为36.5万~55万元。在宝马新3系上市后,一汽大众明显加快了引进新奥迪A4的步伐。

  业内人士均认为,宝马新3系的定价偏高,即使与老款奥迪A4相比,宝马新3系也没有任何价格优势,更何况是新奥迪A4价格定价下降了近6万元。中国的汽车市场对价格相当敏感,2005年初,国产宝马就曾因为定价过高,造成销售远低于预期而大幅降价,降价幅度高达13%~14%。降价后,国产宝马的销量即取得了大幅增长。新奥迪A4此次低价上市,被业内称作是奥迪后发制人的营销举措。人们不禁怀疑,宝马是不是又将重拾降价“法宝”。

  高档B级车市场竞争才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在宝马新3系上市发布会上,宝马高层对于宝马新3系是否定价过高问题的回答耐人寻味。宝马高层称,只有在把所有的车型都推向市场以后,才能真正对宝马新3系的价格定位有更清楚的概念和价格区间。

  业内人士认为,宝马很“中国化”地先推出价格高的顶级配置车型,再根据市场及竞争对手的反应推出更低价格的车型,这实际上是为宝马推出其它更具性价比的车型“留下后手”。

  今年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的最后一个悬念就是宣布将于年底上市的国产奔驰。对奥迪和宝马来说,无疑都已预估了奔驰国产可能带来的市场冲击,并已做好应对措施。这样看来,这一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才刚刚刚开始,精彩还在后面呢。(记者 黄习伟 马丽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