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汽车公司围绕汽车燃料电池动力展开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专电(记者 钟沈军) 在10月22日至11月6日举行的“第39届东京车展”上,各跨国汽车公司围绕汽车燃料电池动力展开激烈竞争。

  在车展上,新华网记者看到日本丰田本田及美德合资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多家汽车公司展出了燃料电池概念车,如本田“FCX CONCEPT”、丰田“Fine-X”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F600HYGENIUS”等概念车。

  丰田汽车公司的花田隆之向记者介绍说,丰田目前通过70兆帕高压罐与氢吸藏合金配合使用,开发了可贮藏7.3公斤氢燃料的贮氢罐。不过,由于氢吸藏合金很重,所以导致燃料罐过重,达到了400公斤。因此,该公司打算将氢吸藏合金的吸藏效率提高到目前的2倍,并“将燃料罐的重量减少一半”。丰田争取在2015年之前,将燃料电池车的Tank-To-Wheels(一桶油能供应的车辆数)的效率从目前的52%提高至60%,从而可将行驶距离从目前的350公里增加一倍,达到700公里。

  本田汽车公司的吉田健一介绍说,本田公司此次展出的概念车已将燃料罐及燃料电池组配备在底板下面,目前已开发了在底板下面配备燃料电池组及燃料罐的燃料电池专用车身。

  在燃料罐方面,各公司均设想采用高压罐与贮氢材料相结合的燃料罐。目标是在2012年至2015年全面上市燃料电池车。据了解,戴姆勒-克莱斯勒F600HYGENIUS的燃料罐使用了2个70兆帕的高压罐,可贮藏4公斤的氢燃料。(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