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大车厂以小型节能的迷你型车应对高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5日专电(记者 陈俊侠) 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汽车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法国人的购车观念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小型节能的“迷你型”轿车渐成流行趋势。在市场作用下,作为法国第一大汽车集团的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期推出多款小型节能型汽车,并将这些车作为主打车型。

  法国CSA民意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3%的法国人愿意花更多的钱以购买更加节能和污染程度更少的汽车,其中很多人甚至愿意多花3000欧元以达到省油的目的。但就目前而言,省油的最好办法就是购买小型节能型汽车。据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公布的数字,目前小型轿车在法国市场的份额已达到39%,且其份额还在迅速扩大。

  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雪铁龙汽车公司不久前推出了设计紧凑、耗油量小的C1、C2、C3和C4型轿车,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根据配置不同,这些车的售价从七、八千欧元至两万欧元不等,符合法国普通民众的购买力标准。

  走在法国首都巴黎街头,人们经常可以看见有关这些车型的广告,可见雪铁龙汽车公司正在不遗余力地打造C系列小型车市场。据悉,目前雪铁龙汽车的销售战略之一就是多售低能耗小型车。

  各雪铁龙汽车专卖店业务员总是自豪地向顾客推荐说,C3汽车油箱并不大但加满油后,上高速路甚至可以跑上千公里,其油耗量常常只有许多豪华轿车的五分之二。在油价节节上升的时代,省油的特性让这些小车备受青睐。有消息说,C3汽车已成为雪铁龙公司有史以来卖得最好的一款车。

  当然,便宜且省油的小型车并不代表着“落后”或“不安全”。通过对C4型轿车进行性能测试,人们发现其防撞等性能达到了欧洲最高标准,甚至超过了一些豪华车型。

  C3型汽车不仅外观新颖,还配备了最新研制的“停车起步”系统,自然成为了广受年轻人追捧的新潮流车型。据悉,“停车起步”系统能使汽车在遇到红灯或堵车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而当司机松开刹车板后则自行点火启动,可节约油耗10%到15%,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在标致汽车公司方面,其近期推出的热卖汽车也多为小型节能车,其中包括标致107、标致1007和标致307型汽车。不久,标致公司还将推出同样是小型车的标致207型汽车以取代曾风靡一时的标致206型汽车。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油耗和油价均明显低于汽油车的柴油车逐渐在法国获得青睐。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从长远看油价只会越来越高,省油的柴油车很快将成为驾车者的首选。在法国,柴油新车车价一年来上涨了5.1%,而汽油车的价格则平均下降了1.3%。为顺应潮流,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近期推出的车型也多以柴油车为主。该集团在其网站上表示,其科研人员正在研制新型的柴油发动机,争取将各热卖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20%至25%。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9月初曾表示,为应对油价上涨的局面,法国政府计划在5年内斥资1亿欧元研发百公里耗油3.5升以下的“清洁汽车”,同时向购买“清洁汽车”的用户提供1525欧元至2000欧元的免税优惠。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是法国第一大汽车集团,响应德维尔潘的号召生产“清洁汽车”自然是它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