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用俄罗斯核科学家开发汽车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专电 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5日说,该公司正在用俄罗斯的核科学家来帮助开发新的汽车技术。

  通用公司已计划在莫斯科设立一个新的研究和设计中心,该中心的重点是开发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引擎和电子控制设备。

  通用公司女发言人安杰尔·肖说:“(美国)政府鼓励美国公司到那里(俄罗斯)做生意,并充分利用当地的科学人才。他们拥有一个庞大的人才库。”

  美国的“防止核扩散计划倡议”向美国公司提供赠款和其他政府资金来利用俄罗斯的科学人才,以防止俄罗斯的核专家们被“无赖国家”挖走。

  通用公司研究和开发实验室部门负责科学的艾伦·陶布说:“大约3年前我们开始探索在原苏联开展研究工作的可能性。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与大学、专科院校和科学研究所的合作,我们就见到了关键技术领域的世界级成果。”

  通用公司是从2002年开始与俄罗斯的国立莫斯科大学和国立圣彼得堡信息技术和光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的。(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