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新车凯越旅行款三厢AVEO11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31  每日经济新闻

  凯越旅行车挑战新概念,三厢AVEO继续对抗POLO飞度

  上海通用似乎要将“产品年”进行到底,在连续推出别克荣御景程、两厢AVEO、凯迪拉克CTS、SRX等数款新车后,昨天又透露,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将再推出两款新车———凯越旅行车和三厢AVEO。

  凯越旅行车挑战新概念。这款隶属于别克车系的新车型排量为1.8L,“推出这款车的目的是要打造中级家庭旅行车概念。”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人员表示。家庭旅行车是介于MPVSUV之间的一款车,具有性价比高、体形小、行李空间大、经济实用等优势。“在国外尤其是在欧洲,家庭旅行车已经非常流行,因为欧美国家的人假期较多,喜欢携带家人外出旅游休闲。”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他们而言,驾驶旅行轿车去上班或商务洽谈也是司空见惯的事。”

  据外电报道,在德国,马自达6销售的车型中,旅行车的比例占到了50%还多;欧宝Caravan版旅行车占到了所有威达车销量的60.4%;帕萨特旅行车的销售比例更是占到了所有帕萨特销量的80%。但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定位明确的家庭旅行车型,虽然大众途安、广本奥德赛也有部分家庭旅行车的特点,但其毕竟仍只是MPV。

  三厢AVEO挑战POLO、飞度。早在2005上海车展期间,通用中国就把三厢AVEO带到了中国并宣布将与全球同期上市。今年8月份,上海通用宣布AVEO上市,但与此前的猜测不同,上市的仅是两厢AVEO。当时,上海通用明确表示这款车是冲着两厢POLO和飞度来的。随着它的上市,小型高档车市场被激起了一层波澜。对于此次即将推出的三厢AVEO,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人员承认竞争对手并未改变,还是对应的三厢飞度和POLO。据业内猜测,该车定价不会高于两厢AVEO。

  点评:凯越旅行车显然是上海通用玩的又一场“概念取胜”的游戏。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进行“概念营销”了,在别克GL8上市时,他就打出了MPV概念,也正是其勇于尝试新概念而在MPV细分市场笑到现在。

  三厢AVEO则是上海通用欲在高档小型车市场“后来居上”的一个重要表现。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在小型高档车市场三厢车的销售普遍不如两厢车,上海通用能否改写历史呢?业内人士认为有可能,但上海通用“需要注意品牌的打造,把握好定价,避免景程上市3个月就大降价的情形在AVEO身上重演”。 (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