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中级车明年4月上市 出口大马收技术转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8: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麟)10月20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杭州车展吉利自由舰1.3L上市现场透露,吉利品牌首款中级车FC-1将于明年2月排产,明年4月正式上市。

  在杭州车展上,吉利新车FC-1和CD首次在国内亮相。李书福介绍,FC-1搭配吉利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部全铝机体排量1.8L的发动机,将于明年4月上市。

  FC-1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2/1725/1480mm,轴距2602mm,重1.13吨,采用自主研发的直列四缸、四冲程、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机,最大功率98马力,预计油耗仅为百公里6.5L。李书福称FC-1上市时的售价将给中级车市场带来大的震动。

  李书福介绍,到2015年吉利将实现年产轿车200万台,其中中高级车将占到40%-50%的份额。“吉利不会永远只做低端的经济型轿车。吉利集团在生产中高档汽车方面有明确的目标。”吉利副总杨健称,“我们的中档车、高档车以及特色车将陆续推出。”

  据了解,FC-1将在吉利宁波工厂生产,年产量为4万辆。国家发改委认为FC-1项目产品属“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品”,吉利将因此享受免征1698万美元进口设备进口环节增值税和进口关税的国家优惠政策。

  此外,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透露,吉利明年向马来西亚出口的三款车型中就包括FC-1,三款出口车型都将向对方收取技术转让费,每款车的技术转让费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