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惨的修车经历(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5:22  新浪汽车

  10月14日,我一早就到了车行,蒋师傅刚见我就对我说了这样的一番话。

  “我先给你解释解释你的车的这个毛病在FORD DEALER那是怎么修的。 象这种情况,他们会先收你200刀的检查费,给你检查,并不保证一定能检查出毛病在哪,如果查不出毛病,就会问你,你修不修?如果修,就是将相关的动力零件一路换下去,直到毛病消失为止,如果所有相关的零件都换过了,毛病还存在,就再问你还修不修,如果你还修,就再换相关的电路零件,也是一路换下去,直到毛病消失为止。如果电路的零件换完了,毛病还存在,那就没办法了,也就是说你花了不少钱,谁也不能保证给你修好。你的车现在挺好,毛病时有时没,就是这类的,我们修不了,街口就有一个FORD 的专业DEALER,你可以把你的车开那里修去”。说完就扬长而去,不再搭理我。

  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晾在一边后,我就主动找蒋,问他这是不是说10月11日的修理就相当于打水漂了?因为车行里修车的人挺多,我并不想搅了他的生意,所以尽量避开人群问他,而蒋在车间里来来回回的,并不搭理我,就好象我是透明的似的。

  等了一上午之后,我才发现这样是无济于事的,于是我当着人群质问他什么时候回答我的问题。蒋和他的老婆也火了,说,车子旧了,出问题是难免的,解决不了问题也是正常的。

  “我承认就是个人,也有疑难杂症 ,就好象人得了癌症,是绝症,可是作为一个医生,你不管他是肝癌还是肺癌,上去就把人家的胃给切了,还告诉人家病治好了,再也不会出问题了,回家去吧。你们上次的修理居然连检查都没有做就进行了修理,还告诉我再也不会出这样的问题了,你们和那种毫无医德的医生有什么区别?现在同样的问题只隔了一天就有出现了,现在你又告诉我你修不了了?!”

  “你的车子怎么会是同样的问题,上次是在高速上坏掉的,这次是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坏掉的,根本就是不同的问题吗!”老板娘回道。

  “十字路口?拜托,我的车是在高速上坏掉的。”

  见我来了脾气,另一个师傅来打圆场,让我把车留给他,他想办法给我解决。一时我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而且我10月19日回国,没有精力和时间再去别家车行修,于是我同意把车留给他。

  10月15日,那个师傅打电话来,说车他试过了,没觉得有问题,让我拿回去。无法,我实在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再呆在多伦多了,于是就把车取了回来。

  至此,我的车在大陆车行的经历结束了。

  (七)总结

  有了在此间车行修车的前前后后的5个星期的经历后,我是再也不会去大陆车行修车了,倒不是因为我搬了,原因有三

  1. 很显然,也是最主要的,对于他的技术实在是信不过。尤其是最后的经历,明显的不负责任,检查也不做,就依想象力修车。他要是想象对的话,还好办,偏偏他想象错了,那两次坏在高速上,亏得路上有点堵车,车速都不快,16. 要不然车子突然熄火,后面的车速度又快,你想危险不危险?而且我就不 信这个邪,怎么我的车在他这修起,就毛病不段呢?我的车原先只漏机油,修完后不仅机油仍然漏, COOLANT, TRANSMISSION OIL也开始漏,而且这样的漏没有一样是一次修好的。除此之外,熄不了火, 再就是走着走着就熄火。还有那TRANSMISSION OIL的漏,你说管子老化, 好,可是它老化总有个过程吧?洞总得从小慢慢变大,然后油才会明显地往下滴吧?可是在这个车行呆了1周后,就省去了这个老化的过程,直接开始往下滴了?所有的朋友都说,我这车是他们听过的最怪的车。

  2. 不喜欢他的修车的拖拉。有了第一周的经验后,从第二周开始起,只要是我的车在车行里,我就按他们的上班时间作息,我戏称为到大陆车行上班。他的修车是这样运作的,来了一辆车后,马上把生意揽下,然后将车间里的一辆车从架子上撤下,把新来的车开到架子上修理。同样的,再来一辆车后,又如此操作一番,结果是,先到后到并无太大区别,所有的车子都开工了,所有的车子都是轮番地修,结果是一帮车主都在车间里等,没有一辆车是能够完整地从头修到尾的。这和CANADIAN TIRE和我在别家车行的经历是截然不同的,我想这也就是我在第一周里为什么车子总也拿不到的原因了。即便是日后在车行里“上班”的日子,只要你不催他,你就别指望你的车会上架子修理。我是没有工作可以经常往他那跑,可是没有工作并不代表没有事情要做。但是我LG在LONDON上班,住在BRANDFORD,每天高速上要开40分钟,你说我能不天天往他那里跑催他吗?他拖拉一天,就意味着我多租一天的车,大家算算我修车的费用到底是多少?

  3. 在第一次付完帐单后,发现他给的帐单不全。在别家车行修车的时候,最后给帐单的时候,不仅仅是一个车行的发票,还附加有车行购置零件时零件供应商开出的零件价格的发票。问他可否将零件的发票一并给我,蒋的回答是没有,还给我打了这样的一个比方,这就好比你在餐馆里吃饭,吃完饭你问人家要发票,人给你了,你说不行,你还要他去菜市场买菜的发票,行吗?这个比方诈一听,有理,可细琢磨就有问题了。就好比我在餐馆里点了一道菜, 价格写的是10元。服务生去厨房报了菜名,厨子一看,嗨,还没这个原料呢,现去菜市场买。到菜市场一看,平时卖5元的菜现在卖10元,他要么不做这个菜给我吃,要么做这个菜给我吃。如果他做了这个菜给我吃的话,你说他会等我吃完付钱的时候问我要那涨价的5元差价吗?不 会,因为他的菜价里已经打上了涨价的因素,这个问题是他自己消化的问题。可是我修车就不一样了,我实际上付的是修车行的人工费,零件费还是我的,也就是说如果我去的餐馆如果象车行这样把零件费和人工费分开来算菜价的话,最后我结帐的时候他当然要象我出示他买菜的发票了。

  4. 巨不喜欢车行老板的为人。出了问题之后,不是积极地解决他的错误,而是抵赖。这就不用我多说了。

  想了很长的时间到底要不要把自己在大陆车行的修车经历写出来。开始因为气愤,想写。后来想算了,说不定就是自己这么倒霉,碰上疑难杂症这么多的车,别毁了人家的招牌,大家都是同胞,何苦?再一想,不行,我得写写这个经历,如果人认为他的技术好,信得过,自不会信了我的话;有人若有类似的经历,或沉默,或和朋友发发牢骚,知道的人毕竟有限。我的本意并不是让大家不去大陆车行修车,只是如果有人正打算去大陆车行修车,我就提个醒,你就看看我的经历,看看你敢不敢拿你的车和你的安全冒险,再看看你有没有时间等他修你的车再做决定吧。(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