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5:20  新民晚报

  有的开车人往往忽视停车环节。其实停车是整个开车技术的重要部分,车子开得好,停车也得当。

  好的驾驶员,停车极少急刹。急刹是停车技术中万不得已的选择。急刹令前车与您保持距离,却也令后车猝不及防。追尾的责任,有时急刹车者是无法推卸的。

  好的驾驶员,停车从不“包饺子”。所谓“包饺子”,就是突然急拐、戛然而止,把行人和自行车“包”在车与街沿之间。有智商、有公德的驾驶员,停车前都很关照“弱者”,让开一条“生路”,这是自护护人的好习惯。

  好的驾驶员,选停车位置很有讲究。这里就有一个案例:某司机开了一辆小车,在高速公路上被一大车擦碰,这司机竟“就地”把小车停在超车道上,与大车司机论理。却不料就在争论之间,后面有一辆大巴士疾驶而来,在超车道上撞上小车,把两个论理的司机也一齐撞飞,死伤极为惨重。试看,司机们若懂得一点停车位置的选择,这种不幸岂不就根本不会发生?

  至于有人停车停在交通要道上,有人停车把后车堵死,有人停车根本不考虑行人进出……这些都是停车规矩所不允的,而这样的人为数还不少。看来我们有些驾驶者,不仅开车技术要进修,停车学问也要补补。

  特约撰稿 彭瑞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