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南方周末中国汽车年度峰会框架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15  新浪汽车

  序言:

  2005中国车市不温不火,症结何在?2006汽车行业面对油价高企,路在何方?在05年的岁末之际,这些都是中国汽车企业、研究机构、消费者和媒体都很关心的话题。作为中国最具公信力的严肃媒体,《南方周末》携手国际权威咨询机构、调查公司与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共同寻求问题的答案,为06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探路引航。

  本次年度峰会联合Accenture埃森哲、RolandBerger罗兰贝格、ATkearney科尔尼、零点调查前进策略、新华信正略钧策五大国际顶级咨询研究公司联合举办,峰会上,五大咨询公司将分别首发不同主题研究报告。

  本次年度峰会适逢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举办。依托中国三分之一的汽车消费市场,强势发展的汽车产业优势,以及亚洲最好的展馆,经过两年精心培育的广州车展已成为中国国内最具影响的国际性汽车展之一。作为国际车展的一个配套活动,本次年度峰会可以获得更大的关注和影响,也能争取更多企业和嘉宾的参与。配合峰会推出的年度行业报告,以参会咨询、调查机构的权威和专业性,《南方周末》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严谨务实,必将使年度峰会成为行业品牌,树立其汽车行业论坛的领先地位。

  诚挚邀请各合作伙伴参与。

  一、时间:

  2005年11月20日(广州国际车展期间)

  二、地点:

  广州东方宾馆

  三、战略合作伙伴:

  Accenture

  RolandBerger

  ATkearney

  零点调查前进策略

  新华信正略钧策

  四、峰会议题:

  中国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发展趋势(罗兰贝格)

  中国汽车企业在汽车后市场的机会(埃森哲)

  中国汽车企业的全球化(科尔尼)

  国际汽车渠道整合原则及对国内汽车企业借鉴(零点)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前景研究(新华信)

  企业嘉宾演讲(待定)

  五、拟邀请汽车企业:

  宝马汽车(中国)公司

  大众汽车(中国)公司

  奔驰汽车(中国)公司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上汽集团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北汽集团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广汽集团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合资公司

  等等以及汽车行业其他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

  六、主办及支持:

  [主办单位]

  南方周末报社

  [战略合作伙伴]

  罗兰贝格

  埃森哲

  科尔尼

  新华信

  零点

  [独家网络支持]

  新浪汽车频道

  [支持媒体]

  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名牌、南方人物周刊、

  新京报、21世纪商业评论、中国汽车报、汽车杂志、汽车时尚报、

  汽车实用技术

  七、峰会意义及特点:

  2006年将是中国汽车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一方面,根据我国入世承诺,进口车关税将在06年调整到位;另一方面,在经历了2年调整以后,中国车市的发展很大程度要看各企业06年的表现。所以,在06年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个理性务实的高规格峰会是具有很大的现实指导意义的。

  和其他汽车论坛不同,本次峰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参与主体重心不同,一般论坛参与主体重心多是行业主管单位、企业代表、媒体资深人士等,研讨内容多为宏观层面,而本次峰会的参与主体则是权威研究调查机构和企业,在内容上更强调运用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体现本次峰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实务性。

  2、强势的媒体推广,作为报社的年度大型活动,南方周末计划以特刊形式推广峰会,同时,调动各强势支持媒体数百万元的广告资源和新闻资源对峰会进行宣传,这在行业论坛当中是少有的。

  3、峰会成果体现明确,一般论坛形式多在“说”,本次峰会则体现在成果,即各项研究报告上,我们将把研究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具体情况各方协商)刊登在峰会特刊上,让更多读者可以享受到峰会的成果,同时,也把各咨询调查机构更直观的推介出去,达到内容资源和媒介资源的完美整合。

  八、影响力评估:

  综上所述,本次峰会得天时,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地利,广东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市场;人和,权威咨询调查机构和强势媒体的新组合,创新整合优势明显;峰会势必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合作各方亦必获得巨大的行业影响力和长期回报。

  会务热线: 020-87377912

  赞助合作咨询:020-87373998-8620

  南方周末报社

  2005年10月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