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周末风1.5FL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4:02  AQ汽车生活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Palio Weekend)05款1.5FL


周末风1.5FL

  从开始接触汽车以来,就一直认为车是一个矛盾的集中体,它的排放带来了城市日趋严重的气候反常现象,而坐在车内让坚实的车体抵挡外界恶劣的天气却是一件幸福至极的事情。

  无数次开车经过滂沱大雨的街头,看着拦不到出租车而淋湿全身的人们,试想着自己的家人是否也在这情景下心生沮丧,不禁提醒自己要努力工作,以自己的能力挣得一瓦栖身,也许也能有台车让亲人不必担心那路程上的艰险,让家人享受那周末难得的出游心情,或者人生也会从此变得不同起来。曾几何时,记得强调的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应该是人,车应该是配角。那不妨让家人提提意见……

  主角1:父亲大人看法

  家中一贯是父亲主导大事,例如家庭发展动向,投资方向,消费方向无一不是。而父亲对外形的苛求造成了家里家具的作工都一贯简洁,且价格便宜。对于这点,家里人都毫无异议,即使有异议,也会被父亲的辩论口才所折服,毕竟他是做领导的,攻心为上。

  拿到周末风的时候,父亲大人对于其4142×1615×1527毫米的车身尺寸感到十分意外,当得知在旅行车型中,长达2437毫米的轴距带来的是更长的车身内室尺寸的时候,他环绕了车身一周,细细观察了一圈,不禁脱口而出:“这车有点太长了吧?不过这顶上的旅行架可是挺实用的……”

  毕竟相比同厂05款派力奥车型长出的379毫米,长度带来的外部观感带来的直接感受,就是如同看到标准尺寸的房间和超长房间的感觉是一样的,父亲第一眼可有些惊讶。两厢旅行版车型“周末风05款”的轴距也比同厂派力奥05款车型长了64毫米。

  而其实在三厢车面前,4142毫米的长度可是算小儿科了。同等长度两厢五门版车型的后厢体带来的460升的超大容积,当然如果我等前排只坐两人,将后排座椅放倒就会获得一个超大的置物空间“1540升”,而且离地很低,放置东西非常容易。

  这点解释虽然复杂,但经过本人耐心细致的讲述,家人对于两厢五门版车型的生活便利性认识到了深处,不过对于数据那就是一知半解了,至少他们的表情告诉了我。但父亲则不然,对于大件物品的放置深有体会的两父子,对于这种超大置物空间的车型一直是很推崇的,要问原因?因为家里的重物都是我们男人搬的。

  坐进驾驶座,父亲对于座椅的承托性表示了自己的意见,自然是十分满意,对于绒布双色的座椅,父亲可是不太感兴趣,于是在这个问题上我自然耐心解释,幷表达了自己十分喜欢这种风格的意见。

  较原先04款的几乎同色的座椅,我对05款的改进更为适合年轻人喜好的风格,详细的说明了一番,还拿出了杀手锏,家里他主张买的沙发也是布艺而不是真皮的作为反击的最好证据,这回合父亲没话说了,开始摆弄起挡杆来,幷嘟嘟囔囔的说起了挡杆头的奇怪形状。


周末风1.5FL换挡杆

  许是自己想给父亲留点余地,也应声附和起来,这杆头怎么这么奇怪啊,其实心中早就明白,南京菲亚特手挡的形状是早就熟悉的,论握感和舒适度虽称不上十分,也极具个性,对于驾驶感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此消彼长,父亲的面子还得照顾,对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